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在大桥上跳江轻生 患癌症不愿拖累家人(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1:50
事发现场,警方拉起了警戒线。记者李凯摄

  昨天,母亲节的第二天。

  上午9时许,解放桥上,一名中年女子在攘攘人流中止住脚步,掏出手机发出了人生最后的一条短信。随后,女子轻轻放下手提袋,脱去了外套,望了望宽阔的江面,不顾周围人的劝阻,纵身跳下……

  短信的接收人是她的丈夫:“老公,这辈子我唯一能为你和儿子做的事情就是早点离开这个世界,少拖累你们,病情这么重,我看不到希望,少花点冤枉钱,你们也好过一点。想起我妈,我好伤心,如果你过得好了,别忘记她老人家。老公,我死了以后,你们不要害怕,在天堂我也会保佑你们的,这辈子欠你的,下辈子还。”

  目击:不顾劝阻,她从桥上一跃而下

  上午10时许,解放桥北侧的人行道聚集着窃窃私语的围观者。栏杆边,静静地躺着一件红色外衣和一个绿色环保袋。

  当时恰巧路过的谭女士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9点30分左右,我看见一个短发的中年女子怔怔地站在桥上,40多岁模样,有点胖。突然,她一只脚跨上桥栏杆,紧接着,另一只脚也跨了上去。我心想肯定是要轻生,赶紧朝她喊:“有什么事情想不开的?你不能这样!”

  她没有答话,眼神怔怔地看着江面,一下就跳下去了。我冲过去朝江面望,已经没有人影了。我一边喊救命,一边拨打电话报了警。

  目击:赶来的丈夫悲痛欲绝,欲随她而去

  十几分钟后,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子拨开围观人群,看见地上那件红色外衣后愣住了。听着周围人的讲述,男子流下泪水,突然爬上桥栏杆也要往下跳,幸好被消防官兵拦了下来。

  “当时那男的情绪很激动,还想甩开阻拦往下跳,我们只能连劝带架把他弄进了警车。”民警说。接到报警后,治安巡逻特警支队110警务大队的王队长和民警赶到现场,立即疏散人群,维持秩序。

  警车后座上,男子神情木然,只是喃喃地说着:“老婆太可怜了,就这么走了……”

  事发后,漓江派出所的民警驾驶快艇在江面搜索,110警务大队也抽调多位民警沿着江边搜寻。截至下午1时,依然没有任何发现。

  笔录:背后的故事让人流泪

  随后,民警将男子送往白龙派出所。在民警的询问过程中,这位40多岁的汉子哽咽得说不出话,泪水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涌出。笔录断断续续,持续了2个小时。

  男子姓王,轻生女子是他妻子,姓张。

  两口子是湖南邵东人,都是市内一出租公司的司机。出租车是两口子自己的,老婆开白班,老公开晚班。经过多年打拼,两口子在市区买了房,户口也迁到了桂林,正在市内某重点中学上高中的儿子是他们的骄傲。

  今年年初,一个坏消息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霾———妻子被确诊为肺癌中晚期。“她总觉得自己没有治愈的希望,连累了这个家。她做过一次化疗,说比生孩子还要疼上一百倍。”

  当天早上,王开车再次送妻子到医院做化疗。“医院里排队的人很多,要等到下午1点多。她说要去吃早餐,让我先去开车,然后就走了。”

  上午9点26分,王接到妻子的电话。“她说,"我在解放桥上,我要跳江了,我要走了。我对不起你和儿子,我不想拖累你们,请你们原谅我"。”

  挂上电话,王开车往解放桥赶,可到那里看到的,只有警车和围观人群。

  中午12点30分,做完笔录,王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漓江边。他说,妻子还是没有找到,他要一直守下去。

  在他的手机上,记者看到文章开头那条短信,发送人一栏是“老婆”,发送时间是5月10日上午9点28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