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分婚姻登记机关将设婚检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2:12
  健康咨询台年内覆盖各区县婚登机关

  今年,北京市各个区县的婚姻登记机关都将设置健康家庭咨询室(台),倡导健康婚检,有条件的婚姻登记机关还有望配设婚检室。

  据统计,自2003年起,国家取消强制婚检。目前北京市婚检率仅为6.88%。对此北京市民政部门介绍,目前,丰台等区县的婚登处已经开始试点设立“健康家庭咨询室(台)”,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倡导健康婚检。

  今年年底前,该咨询室(台)将覆盖各个区县的婚姻登记机关;有条件的区县,卫生和计生部门还有望在婚登现场设立婚检室,为自愿婚检的新人提供服务。

  市民政局婚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政局还将制订有关婚姻登记场所服务设施的指导意见,各区县将根据各自情况、特点及登记量等提升设施条件。

  另外,今年的10月10日因寓意“十全十美”,许多新人想在这一天办理婚姻登记。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因为这一天为周日,按照规定婚登机关不办公,是否“特事特办”目前尚未确定。此前,上海等地的民政部门已表示,将在这一天破例开放办公。(记者温薷)

  首个职工婚介平台启动

  昨天,西城区职工鹊桥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北京市首个为企事业职工搭建的婚介平台。

  据介绍,西城区职工鹊桥服务平台启动后,服务对象涵盖了全部区属的企事业单位,同时将各级驻区单位和各类志愿者纳入其中。除了定期组织联谊会,让单身青年在活动中加深了解外,还将开通“西城区鹊桥交友网站”帮助职工“谈恋爱”。(记者蒋彦鑫通讯员 魏谦)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