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北京市首次试点校门口设武警岗 可能将全市推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3:38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昨天下午,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的小学生刚一出校门,就发现有武警叔叔在站岗执勤,这让孩子们的家长都觉得特踏实。

  这是武警部队首次对本市辖区内的校园进行试点执勤。

  昨天下午3时50分,记者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看到,除了派出所民警、保安等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外,学校的北、南、西三个大门前,还有三名武警战士分别在执勤。三名武警战士还不时用对讲机通报各大门的即时情况。

  接孩子们的家长纷纷表示,前段时间已经有派出所民警、保安来保护孩子,现在又有了武警增援,相当于有了多重保险,“这下子在校园周边的治安也有保障了,我们很放心”。

  府学胡同小学一名负责人介绍说,执勤活动是武警六支队主动和学校联系的,双方决定在学生上下学的时段,在校园三个门口执勤,以保障学生安全。

  追访

  如效果显著拟在其他学校推广

  据出动警力的武警六支队介绍,根据上级指示,武警治安维护力量将倾向于小学及其周边区域。在警力充足的前提下,支队主动联系辖区的府学胡同小学进行试点执勤。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晨7时至8时、下午3时50分至5时,都会安排武警战士到小学门口执勤。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支队已提前进行了训练。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固定时段执勤外,武警还将加派巡逻车在小学周边巡视。

  据介绍,如果效果显著,其他学校也拟增设武警执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