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沈阳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首付提至50% 利率未变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3:51

  5月10日,记者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沈阳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然为30%,但购买二套房已经按照国家政策的要求将首付比例由原来的四成升至五成了,并且针对的是4月17日以后新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

  目前,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变,5年以下(含5年)为3.33%;5年以上为3.87%。如果按5000元/平方米计算,市民若再想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款可能要多支出5万元。

  据介绍,利用公积金贷款的首要前提是不能有任何未还清的房贷,不论是从银行进行的贷款还是利用公积金进行贷款,只有将所有的房贷结清之后,才能够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对于二套房、三套房究竟如何界定,他们将参考银行征信系统的记录。

  今年一季度,沈阳市的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达到91%。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放个人住房贷款2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7.6%,支持1151户职工购房120万平方米。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8.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新增开户人数2.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0.5%;支持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7.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4%。

  相关链接:

  据了解,目前沈阳住房公积金商品房准贷时限及房源规定为:借款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和交纳首付款之后准予申请。购买的房屋仅限于本市行政区划内,具有国有土地房屋所有权证的住房(平房除外)。

  贷款额度

  贷款期限

  申请人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25万元;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4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限额为50万元。

  说明:贷款总额最高不得超过商品房成交价的70%。

  贷款的最低期限为1年,最高期限为30年且男性不得超过60周岁、女性不得超过55周岁。针对符合以下3个条件(见右栏)的职工男性可放宽到65周岁,女性可放宽到60周岁。

  (1)男方年满50周岁,女方年满45周岁;

  (2)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

  (3)缴存公积金以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额度计算公式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月缴公积金的工资基数×0.5×12个月×贷款年限。

  沈阳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准贷时限及房源规定为:贷款申请人购买私有产权转让住房(即二手房),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过户后的6个月内准予申请。购买的房屋仅限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具有国有土地房屋所有权证的住房(平房除外)。

  贷款额度

  贷款期限

  申请人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25万元;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40万元;家庭成员3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限额为50万元。

  说明:贷款比例按核准价计算(成交价高于评估价的,按评估价作为核准价,不含房屋装修及除房屋以外其他物品价款),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5年内的,贷款比例不高于私有产权转让住房核准价的60%,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5年以上、25年以内,贷款比例不高于核准价的50%。

  贷款的最低期限为1年,最高期限为20年且男性不得超过60周岁、女性不得超过55周岁。房屋竣工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25年以内,最长贷款期限为25年减房屋竣工使用年限,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超过25年(不含25年)的住房不再受理公积金贷款。针对符合以下3个条件(见右栏)的职工男性可放宽到65周岁,女性可放宽到60周岁。

  (1)男方年满50周岁,女方年满45周岁;

  (2)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

  (3)缴存公积金以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额度计算公式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月缴公积金的工资基数×0.5×12个月×贷款年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