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因在美召回不及时再遭调查 已回应称将配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4:16

  本报讯(记者 杨铮林 晨音)记者今晨从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了解到,该局今天发起了一项针对丰田汽车公司的新调查,目标是2005年时丰田公司是否按要求及时上报了一项安全隐患。

  NHTSA今晨发表声明称,2004年,丰田公司在日本召回了Hilux皮卡,因其转向连杆存在断裂隐患,导致车辆失去转向控制。

  当时,丰田告知NHTSA该隐患仅限于在日销售的车辆,在美国市场没有这样的问题。然后,2005年,丰田向NHTSA报告多款车型存在类似隐患,并进行了召回。

  NHTSA表示,上周五下午,该局注意到,在2004年的召回事件前,有多项针对Hilux皮卡的类似投诉。因此,NHTSA决定发起对丰田的调查,以确定丰田是否按照法律要求及时对有隐患的车辆进行了召回。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制造商在发现车辆存在隐患的五个工作日内必须上报NHTSA。

  今天上午,丰田汽车回应称,已收到NHTSA的通知,正在对此进行审议。丰田表示将配合NHTSA的调查。

  ●相关新闻: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10日参观了爱知县的丰田汽车公司总部,拉胡德称“将在完成所有调查后判断”是否采取必要措施,表示有可能对丰田再次进行处罚。

  之前,美交通部以未及时报告汽车缺陷为由向丰田开出了1637.5万美元的罚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