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赴海地维和警察凯旋 忆亲手挖4名战友遗体(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2日01:39
看到许久未见的妻子和儿子,李志新兴奋地说:"孩子长大了,也长高了。"
看到许久未见的妻子和儿子,李志新兴奋地说:"孩子长大了,也长高了。"

  中山维和警察亲手挖出4名遇难战友遗体

  中山维和警察凯旋,李志贤忆述

  新快报讯 (记者 杨晓霞文/图)5月4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126人抵达首都北京,公安部在北京举行的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上,来自中山市的李志贤、马青山、陈鹏、李志新、彭华林五名队员均被嘉奖。6日,他们带着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一等功、二等功、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殊荣回到了中山,但回忆起在海地救援时的情景,曾亲手挖出4名遇难战友遗体的李志贤不禁神色凝重。

  含泪将战友遗体从废墟中抬出

  地震导致驻海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总部大部分被震毁,中国维和警察有8人被埋废墟。李志贤参与了整个令人伤心的挖掘过程,“站在废墟之上,看着压在8位战友上面的巨大的横梁和钢筋混凝土,时间一点一滴流逝,焦急和绝望在我们心头积聚。当救援队挖出第一具遗体时,我们仅存的一点希望也被夺走了……”据了解,他先后亲手挖掘出防暴队战友李钦、和志虹,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郭宝山、李晓明4人的遗体。

  妻儿从天津赶到中山与丈夫团聚

  听说丈夫凯旋归来,李志新的妻子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从天津赶到中山与丈夫团聚,看着许久没见的儿子,李志新兴奋地冲上前去抱着儿子,激动地说:“他长大了,也长高了。”然而小家伙却扭着头要找妈妈,粘着妈妈不松手。原来,儿子才三个多月大的时候,李志新就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了,一去就是11个月,小家伙从记事起就没见过爸爸,所以感到很陌生。“家人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看着儿子这么可爱,这么健康,接下来我会多陪陪家人,好好补偿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应尽的责任。”李志新说。

  资讯链接

  在太子港参与维和任务期间,中山边检4名维和官兵与防暴队战友一道完成勤务3691项,抓捕犯罪嫌疑人326名,执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等重要人员警卫20次,完成德尔马斯30街区、33街区等9个地区特别清剿行动12次,成功抓捕了20名长期策划组织大规模示威游行的组织者;执行了联合国“蓝盾”行动,对盘踞在马提桑、家乐福区的28名非法武装分子实施了抓捕……再次在海外树立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