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新政即将满月 广州楼价没降成交量下跌三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2日03:19

  广州楼价基本没降 成交量下跌近三成

  楼市新政即将满月,官方发布数据显示

  新快报讯 (记者 谢蔓)“4·15”楼市新政即将满月,广州楼价现状如何?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新政后4月15日至5月6日的网签数据:全市一手房网签均价环比仅下降0.9%,但成交量环比却下跌了近三成,同比下跌更超过六成。

  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称,广州楼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新政“抑投机、遏房价”的成效明显。他表示:“现在是开发商应该促销,而不是捂盘惜售、扛过去的时候。”同时,对于北京出台的家庭限购令,市国土房管局正式回应,广州在地方细则中不会出台对本地人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均价13698元/平方米

  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5日至5月6日,全市十区一手住房网上签约面积27.35万平方米,同比(即与去年4月15日至5月6日的数据相比较,下同)减少63.4%,环比(即与今年3月24日至4月14日的数据相比较,下同)减少28.1%。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为1369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1%,若除开萝岗区价格结构性异常变动因素,其余九区网签均价环比仅下降了0.9%。而二手住宅方面,十区交易登记面积38.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5%,环比增加1.3%;交易均价环比上升1.7%。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成交量的下降表明在新政冲击下,投资性及改善性购房的房贷都受到限制,市场购买力亦受到限制。房企虽然实力雄厚,但若想保证持续发展,必然有融资压力,目前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降价加快销售回笼资金。虽然目前楼价暂未有大幅下滑,但她预计5月份郊区楼价会下降两至三成,而市中心的楼价将下降5%-10%。

  广州细则不会限购

  据了解,楼市新政出台后,北京、深圳的地方新政细则也陆续出台。其中,4月30日,北京出台了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临时性限购措施,并且也有媒体称,上海即将出台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限购两套住房的地方细则。对此,市国土房管局昨日正式回应,广州在地方细则中不会出台对本地人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但同时规定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效果不理想,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据悉,广州新政细则已由市国土房管局牵头起草,并在4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现在文稿处于最终的审核、批准、印发阶段,即将出台。另外,市国土房管局还表态,对于停发三套房贷等信贷政策,决定权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商业银行;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和具体执行,会待国家有关部委明确政策后,积极会同金融机构执行。

  相关新闻

  4月全国房价涨12.8% 广州同比上涨17.3%

  新快报讯 (记者 谢蔓)国家统计局网站昨天公布了2010年1—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10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

  从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6%,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6%。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9%,环比上涨1.2%。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海口64.3%、三亚58.2%、温州26.1%、金华23.8%、北京21.5%,而广州上涨17.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