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四月份房价持续上涨 涨幅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5月12日03:48

  四月份21.5%涨幅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北京房价还在涨!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北京房价同比涨幅达到21.5%,位列全国第五。同时这个数字也创下了北京房价同比涨幅新高。北京房价自去年三四月份以来持续飙升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在政府的一再调控下,涨幅达到21.5%着实让人吃惊。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旬,北京商品房现房住宅成交总量下跌了七成。而非政策类的期房成交量也下跌了52.8%。但是成交价格继续上涨,单价全部超过每平方米16000元,价格依然上涨了6%,这令很多人感到失望与恐慌。

  有数字表明,今年前4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6.4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7%;房屋新开工面积4.5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4.1%。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91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土地购置费1912亿元,同比增长66%。这些数字预示,将有可能有大量房源入市,缓解供需矛盾。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房价下跌完全是由政策调控导致的,在需求被大量抑制、银根紧缩的情况下,预计将有不少开发商会选择低价出房,回笼资金。但也会有部分开发商因看空市场而选择停工缓建。5月份开始房价或将逐渐步入下行轨道,环比出现负增长,同比涨幅趋缓。但是不能忽视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CPI上涨预期、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房屋总需求量仍大量存在、流动性过剩等许多因素都成为房价下滑的阻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