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各地调控房价重拳频出 民间炒房资金撤离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2日08:00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广网杭州5月12日消息(记者李晓华 谢尚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3分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从中央到地方,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重拳频出,房贷闸门步步收紧,受此影响最大的,当属曾经风光一时的“炒房团”。短期之内,房地产市场局势不明,昔日“炒房者”显然不敢贸然入市,于是,手中的游资该投向何处,成为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在房市遇挫之后,曾经的温州炒房团如今何去何从?数千亿的民间资本退出楼市之后,又会投向何方?

  随着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价在一线城市已经开始松动,这使得温州数千亿民间炒房资本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出路。如果温州民间资金暂时退出房产这个“掘金”板块,那么,这些炒楼热钱又将去向了哪里呢?其中,有部分温州投资客依旧痴迷楼市,但是他们把方向转向了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认为,目前楼市新政打压房地产价格过快增长的效果已经显现,温州的民间炒楼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回流是不争的事实。另外,游资正在寻找新的获利点,资本逐利是天性,资本不可能躺在家里睡大觉,睡在银行吃利息,它一定要找到一个投资领域。

  从事房地产投资10多年的温州人董女士则表示,她虽然对房地产长期走势看好,但是就短期来讲,受到新政策打压压力也大,所以她和她周边的朋友在寻找一些其它投资项目,包括海外购房。她说:“我也想投别的,现在买画啊,买宝石啊、买石头啊、买金子啊、买钻石啊也有,他们把现金买这种东西都有。到国外买房子,有的趁现在便宜也买一点,我现在也想到国外买几套房子。” 据专业人士分析,目前温州民间资本青睐的投资方向是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国外房地产、黄金等领域。中国黄金温州专卖店负责人黄晓文介绍,现在购买黄金的投资客在他们的客户群中比例很高,四月份对三月份相比较,明显感觉到大家对投资黄金热情。五月份也相对有所增长,原先我们占有的客户他们都是订婚、送礼、社会上自己私人爱好收藏,所占的比例75%到80%左右的,现在是反过来了,投资这块上来了,它也有达到75%到80%左右。

  虽然许多温州民间资本在积极寻找出路,但是对于许多媒体报道的温州炒房客开始炒大蒜的说法,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认为这不符合事实。他说:“我一直否认温州有大量资本进入到大蒜领域,去炒高大蒜的价格。因为农产品的价格是由于通货膨胀的压力一直在涨,这并不是由什么游资进入,特别是温州游资进入把它炒高的。也不排除有温州资本进入大蒜领域,比如收购大蒜、销售大蒜或大蒜深加工,但是这个比例是微乎其微的,根本达不到去炒高它的价格。那么现在讲温州资本去炒什么其他的一些蔬菜啊,这更是不可想象的,除非他是去种蔬菜,投资农业,这是有的,但你能说这它是炒吗?”

  资本永远不会失去逐利的本性,退出楼市后的温州民间资金当务之急就是寻找下一个安全的出口。国内首个专以民间资本为服务对象的平台——“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计划六月份正式开业,服务中心的倡议者温州经济建设规划院院长王钢说,他们将采取“政府指导、民间运作”的模式,让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王钢强调说:“我觉得有必要在温州这个民间资本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上,要引导温州的投资者要进行一种理性的投资、长期的投资,然后一个规范的投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