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视频

视频: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就任首相 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08: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2日报道,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今天接掌首相一职。在抵达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后,卡梅伦发表了就任后的首次讲话,以下是讲话全文:

  女王陛下要求我筹组新政府,我已经接受这一任命。在谈论新政府之前,请允许我说说刚刚结束的这任政府。与十年前相比,如今的国家对内更加开放,对外更富有同情心。这是我们需要心怀感激的地方。我想代表整个国家感谢即将离任的首相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公共事业的贡献。

  未来,我们的国家将面临“无多数议会”,没有政党在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我们还面临一些严重而紧迫的问题:庞大财政赤字、深层社会问题以及需要改革的政治制度。出于这些原因,我的目标是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一个适当而全面的联合政府,我认为我们的国家需要一个强大、稳定、良好和体面的政府,而这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正确方式。作为政治领导人,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和我都想摒弃党派间的分歧,为共同目标和国家利益而努力。我认为这是组建我们如今所急需的强力、果断政府的最佳方式。

  我投身政治是因为我热爱这个国家,我认为国家最好的日子还在后面。我认为我们国家当下需要正视真正的巨大挑战,直面我们眼前的问题,做出艰难的决定,领导人民落实这些决定,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实现未来的美好前景。

  我们的任务之一是重建对政治制度的信任。是的,这事关清理财政开支,事关议会改革,事关确保人民处于掌控地位,政客永远是他们的公仆而不是他们的主人。此外,我认为这还意味着别的方面,应该坦承政府能够实现的目标。

  真正的变化不是政府靠自身所能做到的,而是需要所有人一起工作,履行我们对自己、家人、社会和其他人的职责。我想努力在英国建立一个更加有责任感的社会,在这里,我们不是只会问“我的权利是什么”,而是“我的责任是什么”,不是只问“我该拥有什么”,而是“我能给予什么”。那些有能力的人需要努力做到,而对于那些不具备能力的人,我们将提供帮助。我想确认的是,政府会一直照顾年老体弱和最贫困的人们。

  我们必须和所有人一道做出一些困难的决定,最重要的是,这将是一届建立在包括自由、公平和责任等明确价值观之上的政府。我希望我们能够建立奖励劳作的经济,我希望能够建立更强的家庭和更强的社区,我希望能够建立一套可以重新赢得民众信任和尊重的政治制度。这将是艰苦和困难的工作,两党联盟将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我相信我们能够共同组建国家所需强大而稳定的政府,重建我们的家庭和社区,最重要的是重建国家的责任。

  这些就是我所关心的事情,这些就是本届政府现在开始着手的工作。谢谢。

(责任编辑:news1)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