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制定住房建设规划 房价过快上涨将临时限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2日08:52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佳欣胡良光通讯员/穗房宣)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首度公布《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确定未来三年广州住房建设总量为2861万—3461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面积611万平方米,约占总建设面积1/5。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黄文波指出,《规划》将原计划在2012年底前全部解决2008年住房调查在册的77177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提前到2011年底前解决,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

  黄文波透露,“广州版”楼市调控细则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细则将立足广州楼市运行实际,强调调控既有力有效又合理适度。“对于本地人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细则暂未规定执行,但同时规定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效果不理想,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措施。”

  黄文波说,为了平抑房价,广州今年将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总量控制为5平方公里,是近年来最多的,其中中心六区占40%。

  广州今年将实行用地预申请制度(即“勾地”制度)。昨日,今年准备出让的36幅住宅用地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公布,24幅预安排的居住用地一并和盘托出,这在广州卖地史上尚属首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