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震后北川发现首只大熊猫 取名“北川”为它祈福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09:14

  震后北川发现的首只大熊猫 取名"北川"

  地震后北川首次发现大熊猫,由于身体状况危急被送到了成都熊猫基地进行救治(本报曾在5月1日做过报道)。昨日,成都熊猫基地负责人介绍,这只大熊猫在基地专家的精心饲养下,正逐步恢复健康,但依然存在生命危险。由于时值“5·12”地震两周年纪念,基地正式为大熊猫取名为“北川”,为它祈福。

  近况>>>

  正在恢复但依然有危险

  已经在成都熊猫基地治疗多日的北川大熊猫,目前依然圈养在基地的隔离检疫区,不过它的精神状况明显比刚到成都时好了许多。

  基地兽医院副院长杨智说,在野外,大熊猫在约1岁半时离开母亲开始独立生活,而这些离开母亲的大熊猫若不能适应野外复杂的自然环境,很有可能染上疾病,甚至危及生命,而这只幼年大熊猫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此种原因致病。

  从4月27日起至今,基地专家一直对这只野生大熊猫实行“24小时监护”,并为它专门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尽最大努力对它进行治疗。专家说,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后它的体况有所好转,但病情仍然威胁着它的生命。

  专家说,这只大熊猫的身体状况让人担忧,后续的一些治疗和检查也难以正常开展,只能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为它补充必要的营养。

  祈福>>>

  为大熊猫取名为“北川”

  成都熊猫基地负责人说,由于这只大熊猫是来自野外,而且是地震后北川发现的第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对灾后重建和大熊猫保护工作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北川发现野生大熊猫也从侧面反映了被地震破坏的自然环境正得以逐步恢复,让大熊猫保护者们备感欣慰,在“5·12”地震两周年之际,基地的工作人员应广大市民要求,决定为这只大熊猫取名为“北川”,“我们为‘北川’祈福,希望它早日恢复健康!”专家们说。早报记者李庆

  新闻回放>>>

  4月26日上午11时,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江河村村民发现一只生病大熊猫在玉米地边缓慢活动。得知消息后,成都熊猫基地专家赶到了江河村,并与绵阳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合开展救护。4月27日中午,大熊猫安全到达成都熊猫基地熊猫检疫场。根据血液检验指标和临床症状,该大熊猫肝、胆、胰受到严重伤害。专家分析认为,这只大熊猫尚处幼年,是它的妈妈把它“撵”出家门,让它独立生活。(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