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成首位电贺卡梅伦外国首脑 重申特殊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09:42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卡梅伦成为英国新首相刚刚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对卡梅伦致电表示祝贺,成为电贺卡梅伦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奥巴马重申英美特殊关系,并对卡梅伦发出访美邀请。

  奥巴马对卡梅伦说,英国是美国最为亲密的朋友与盟友。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对两国特殊关系,我并以私人名义,再次做出郑重的承诺。”

  奥巴马表示,期待着于6月25到27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国际经济峰会期间,与卡梅伦举行会晤。他还邀请卡梅伦与其妻子萨曼塔今年夏天访问美国。卡梅伦办公室称,邀请具体时间为7月。

  卡梅伦办公室表示,卡梅伦还接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电话,“默克尔(对卡梅伦)表示祝贺,并邀请他尽早访问德国。”

  卡梅伦办公室在声明中称,“两位领导人就世界经济与欧洲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此外,还有加拿大总理哈珀、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与新西兰总理约翰·金等外国领导人对卡梅伦致电或致信表示祝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