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巴基斯坦国际医疗队:为中国兄弟做点事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09:55
  新华网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5月12日电 专访:为中国兄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访巴基斯坦国际医疗队负责人

  记者李敬臣

  “为中国兄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每个巴基斯坦人的心愿,”两年前曾在中国汶川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巴基斯坦国际医疗队副队长纳维德·汗中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夕,新华社记者来到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相邻的拉瓦尔品第市,在陆海空三军总医院采访了当年前往中国甘肃陇南灾区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巴基斯坦国际医疗队队长哈比卜·拉赫曼上校和副队长纳维德·汗中校。

  虽然时隔两年,但对于在中国工作的日子,哈比卜和纳维德依然记忆犹新。

  哈比卜说,在甘肃陇南地区短短两个星期时间里,由28人组成的巴基斯坦医疗队共救治了3000多名患者。除了受地震影响的当地居民外,他们还为不少慢性病患者提供了治疗。他们的工作受到中国政府和当地居民的称赞。

  谈及在地震灾区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哈比卜和纳维德异口同声地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他们所在的医院令他们最为难忘。当时,胡锦涛主席同巴基斯坦医疗队全体队员握手交谈,还同他们合影留念。他们都将这些照片珍藏在家中。

  哈比卜说,巴基斯坦医疗队在陇南灾区受到热情接待。政府安排了懂医的人员为他们做翻译,使得他们很容易与患者沟通。他们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中文,可以和当地人打招呼。他们还可以时常品尝到中方人员为他们准备的地道的中国菜肴。

  虽然在陇南灾区时间不长,但巴基斯坦医疗队在当地几乎是家喻户晓。队员们外出时乘坐出租车,司机一旦知道他们是巴基斯坦医疗队的,都拒绝收取车费。这一切让他们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纳维德说,离开陇南灾区时,巴基斯坦医疗队将两架军方运输机运送的医疗设备、发电机和药品都留给了当地医院。

  据哈比卜介绍,巴基斯坦并没有固定的国际医疗队。但陆海空三军总医院有巴基斯坦全国最好、符合国际标准的四大培训中心之一。一旦需要,他们就很快组成医疗队参加国际救援。在中国汶川大地震和印尼海啸等灾区,都有巴基斯坦医疗队员的身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