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女救母心切卖淫半月 后悔报警索民事赔偿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5月12日10:34

  家贫母病 新疆塔城16岁少女救母心切卖淫半月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郭静 聂景粉 通讯员 陈希)4月3日,十六岁的小美穿着一套薄纱裙和一双不合脚的靴子,跟着一个男人走进了出租屋……4月16日晚,她辗转反侧,觉得自己不能再用这种方式赚钱救母了……半个月,小美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请看下面的报道。

  家贫母病 女儿辍学“学艺”

  十六岁的小美家在塔城地区托里县农村,全家人靠十亩地维持生计,是村里的贫困户。小美的父亲已年过六旬,年初,母亲被查出患有脑瘤。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让这个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

  小美十八岁的哥哥在奎屯打工,每月挣一千元左右的工资。正上初二的小美辍学了,她想为这个家做点什么。这时,小美遇到了邻居罗玘,这个中年女人改变了小美的人生。

  在一次闲聊中,罗玘热心地建议小美学个手艺,赚钱帮家里减轻负担,并说自己的小叔子大军在克拉玛依开理发店,可以教她手艺。小美动心了。

  3月31日,小美拿着罗玘给的一百元钱和一个电话号码,坐上前往克拉玛依的班车。到克拉玛依后,小美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大军很快赶到,将小美接到了白碱滩。

  大军在白碱滩经营着一家美容美发店,他让小美照顾自己身怀六甲的妻子,小美得知工资只有几百元后,表示这点钱对母亲的巨额药费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如果你想多赚钱,就要敢于付出。现在有个很赚钱的手艺,就看你愿不愿意干了……”大军给小美“指点”了一条致富捷径。他的话很直白,听得小美耳根子都在发烫。可一想到病重母亲痛苦的表情,她犹豫片刻,点头答应了。

  救母心切 少女卖淫赚钱

  4月3日,小美穿上了大军给她的一套薄纱裙和一双不合脚的靴子,跟着一个男人来到大军的出租屋,完成了她人生的第一笔“交易”。小美说,那一刻她脑子里如放电影般闪过很多镜头:母亲因病痛绝望流泪、父亲无奈地唉声叹气……

  当天,小美接第二个客人时,已不再慌乱和紧张,脑海里也不再放电影,而是一片空白。

  晚上,小美失眠了。她觉得自己是在作孽,她想,只有挣够钱给母亲看病,才能抵消内心的不安与恐慌。

  一天,小美接了五个客人后,蜷在被窝里低声抽泣,怕被隔壁屋里的大军听到,她用嘴巴咬住了被角。

  她说,那一刻她特别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可又怕母亲询问自己在做什么工作。她忍住了,心里盘算着,只要挣够了给母亲看病的钱就马上不干了。

  小美说,她一直用这句话安慰自己,所以偶尔也学“姐姐”们那样“展示”自己。

  如果钱攒够了,我一定不干了。每天,小美都会这么想。

  选择报警 欲索民事赔偿

  4月16日晚上,小美辗转反侧,内心在做着激烈的斗争。这种挣钱方式让她极度厌倦,而且心理负担很重,她觉得自己不能再做下去了。在家里干农活虽然很累,但她没有心理上的负担,她总觉得自己这样做是在干坏事。

  她想自己已做了十七桩“交易”,挣的钱也许够给母亲治病了。

  第二天早上,小美决定离开。她从大军那里拿到了这半个月的工资:一千元钱。

  小美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多钱,她赶紧去奎屯找到哥哥,让他把钱尽快带回家。小美的哥哥质问她是做什么挣的钱,小美言语支吾。在哥哥的再三追问下,她说出了实情。哥哥气坏了,决定报警:“被人欺负了才拿这点钱,得让他再掏一点!”

  在兄妹俩看来,大军的行为是违法的,如果他被警察抓了,就能获得民事赔偿,那时候就有更多的钱给母亲治病了。

  4月23日,小美拨通本网热线寻求帮助,记者带她前往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派出所报案。小美告诉记者,她还想回到学校去上学,再学门真正的手艺。

  警察抓捕 十名嫌犯落网

  4月27日晚,一张精心布置的抓捕大网悄然撒开。此次“收网”行动共抓获嫖娼人员、卖淫人员、介绍容留妇女卖淫人员等共十名犯罪嫌疑人。

  白碱滩派出所所长周继民告诉记者,现年35岁的犯罪嫌疑人大军因涉嫌介绍、容留卖淫罪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均被处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但小美向大军索要民事赔偿的诉求却无法可依。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现在,小美和哥哥已回到塔城,家依旧贫困,小美则变得更加内向,几乎不出门。近日,记者收到了小美发来的短信:“这件事是个错误,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另一面,就此结束吧,谢谢姐姐。”

  (文中人物为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