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秭归举行 将办公祭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1:01

  2009年5月27日,湖北省秭归县中国秭归端午文化节开幕,当地冒雨举行盛大公祭仪式和龙舟竞渡活动纪念屈原。每年端午期间,秭归县都要隆重举行公祭屈原活动,从南北朝一直延续至今。图为端午文化节现场。 中新社资料图 刘良伟 摄

  图为龙舟竞渡。 中新社资料图 刘良伟 摄

  
  中新网宜昌5月12日电 (记者 刘良伟 郭晓莹)记者今日获悉,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活动将于6月12日—7月15日在湖北省秭归县举行。

  秭归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县名因屈原而定。《水经注》载:“屈原有贤姊,闻原放逐,亦来归……因名曰秭归”。每年端午节期间,秭归县都要隆重举行公祭屈原活动,从南北朝一直延续至今。两千多年来,当地在端午节纪念屈原的习俗经年不断。

  中国端午节是我国第一个被联合国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类节目,2010年是列入名录后的第一个端午节。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由国家文化部、国务院台办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将于2010年6月12日至7月15日举行,除开幕式外,主要活动包括:全国龙舟邀请赛、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系列民俗活动、端午诗会、荆楚风情文艺表演和屈原故里名胜游览。

  根据安排,6月12日-15日为文化遗产日及端午民俗活动,而备受关注的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开幕式将于6月16日举行,届时,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端午习俗研究专家学者将聚集秭归共同研讨屈原文化。

  目前,各项具体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