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绵竹80后女教师:对美好生活的信仰一直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1:17
  中新网绵竹5月12日电 (张涛)四川女孩特有的娇俏身材,酷酷的爆炸头,爽朗清脆的笑声……走进绵竹市富新初级中学,你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刘静。上课时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下课时和学生们扎堆玩耍、亲密无间,按照刘静的话说,她就是典型的80后麻辣教师。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在经历了两年前的汶川地震后,也曾经一度像惊弓之鸟一样惶恐不安。“那个时候,只要坐在哪里,别人不经意动一下,我就会心跳加速,立刻站起来,以为地震了。”

  富新中学地处绵竹市富新镇,当时有2000余名学生,地震造成2名学生死亡,1人重伤,这对于建在重灾区绵竹市的学校来说,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地震时其实我也很害怕,从宿舍里逃出来时,我连鞋子都没有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静心有余悸,“所有学生都惊慌失措地聚集在操场,孩子们眼泪汪汪地对望着。我没有时间去反应现在正经历的是什么事,只想找齐所有学生,把他们安顿下来。”

  出于作为老师的责任心,刘静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和其他老师迅速开展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我们就分别到学生的家中去了解每个学生亲人的伤亡、房屋的受损等情况,建立个案,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状态进行辅导。有时候还把学生集中在村委,大家说说笑笑,表演节目,尽力减低地震给孩子们带来的心灵创伤。”

  在板房里和学生们一起坚守的这段日子里,原来带着稚气的婴儿肥、屡次减肥失败的刘静竟然也“瘦身”成功了。对于那段艰苦的生活,刘静在博客里写下这样的感想:

  “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生活发生了太大的变化,我们美丽的城市变得满目创痍,我们从家里的大床搬到了路边的帐篷,我们的睡眠质量大大降低了,我遭遇蚊虫叮咬的机会增多了,我的皮肤也越来越差了,美好的形象也破坏的差不多了,但是不管怎么改变,我们仍然得坚持和坚强,对美好生活的信仰一直不变!”

  正是因为这样的乐观和坚强,刘静带领着她的学生们一起度过难关。今年开学的时候,富新中学的孩子已经从板房搬进由江苏徐州援建的永久性教室。“学校很漂亮,就像大学校园,学生们都开心得不得了。”

  曾经倒塌的家园已经重建,曾经忧伤的脸庞再展笑颜,经历过毁灭性的灾难,受过伤的人们已经涅槃重生,就连以前被朋友戏称为“剩女”的刘静也已经找到美丽的爱情,正幸福地筹备着婚礼。人生的遭遇,正如刘静所感悟的一样,“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将经历什么,所以现在这一刻,一定要快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