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97.3亿“特殊党费”用于汶川地震中小学重建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3:38

  5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委员傅思和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特殊党费”的使用情况。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全国共有4550万名共产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97.3亿元。目前,“特殊党费”援建项目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特殊党费的55%用于援助农民重建住房。地震发生后5个月内,有7.6万人在抗震救灾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9万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傅思和在北京表示,汶川地震发生后,97.3亿元抗震救灾“特殊党费”分配给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五个省(市),用于帮助灾区县(市)援建房屋倒损农户住房、重建中小学校、为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等方面。

  中共中央组织部12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援灾区的“特殊党费”使用管理情况、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和社会反响情况。傅思和表示,地震发生后,全国共有4550多万名共产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97.3亿元,广大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活动,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

  傅思和介绍,97.3亿元“特殊党费”分配给四川省80.3亿元,甘肃省10亿元,陕西省5亿元,重庆市1亿元,云南省1亿元。地震发生后5个月内有7.6万人在抗震救灾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9万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傅思和表示,“特殊党费”援建工作效益显著:在帮助灾区县(市)援建房屋倒损农户住房等民生项目方面,规划的136.5万户农房重建项目已全部完成。97.3亿元“特殊党费”的55%(即54亿元),用于援助农民重建住房。

  他表示,在帮助灾区县(市)重建中小学校方面,规划的91所中小学校重建项目已竣工37所,其余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

  他表示,在为这次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方面,已向55名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均为四川省)发放慰问金165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