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将于近期公布 本月将严查捂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4:22

   新政后交易情况

  (4月15日-5月6日)

  一手楼

  ●4月15日至5月6日,全市十区一手住房网上签约面积27.3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3.4%,环比减少28.1%。

  ●一手住房网签均价为1369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7.1%。若除开萝岗区价格结构性异常变动因素外,其余九区网签均价环比下降0.9%。

  二手楼

  ●二手住房方面,交易登记面积38.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5%,环比增加1.3%。

  ●交易均价环比上升1.7%。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戚耀琪、实习生郑秋元、通讯员穗房宣报道:据国家4月15日严厉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各界关心的广州楼市新政实施细则迟迟未现形,昨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新政上月底就已通过审议,现正在最终审核,于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新政出台楼市成交大幅下降

  据房管局介绍,4月15日,国务院公布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新政以来,广州全市商品住房交易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交易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4月15日至5月6日,全市十区一手住房网上签约面积27.3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3.4%,环比(即与今年3月24日至4月14日的数据相比较)减少28.1%。一手住房网签均价为1369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7.1%。若除开萝岗区价格结构性异常变动因素外,其余九区网签均价环比下降0.9%。二手住房方面,交易登记面积38.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5%,环比增加1.3%;交易均价环比上升1.7%。

  调控效果不理想将来或限购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房地产宏观调控新政,市国土房管局已牵头起草了广州的贯彻意见,并经4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现在文稿处于最终的审核、批准、印发阶段,预计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据他透露,广州楼市新政暂时未规定实行限购政策,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效果不理想,不排除会实施限购。

  对于三套房贷停贷等信贷政策,房管局表示,主要是及时提供市场动态信息和工作建议。至于是不是贷款,决定权还是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商业银行。对许多市民关心的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和具体执行,房管局表示要等待国家有关部委明确政策后,就会同金融机构执行好、落实好。

  新政要长效解决住房问题

  据悉,此次新政调控提出了具体、量化的目标,今年将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解决250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供应40公顷以上的限价房用地、供应5平方公里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约2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商品住房用地等等。黄文波指出,广州新政在落实国务院调控新政的同时,也注重延续构建多层次住房供应和消费体系的调控导向。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予以保障,对中等收入自住性住房消费予以支持。

  本月上旬全市将严查捂盘

  面对国家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广州出现了开发商捂盘不售情况,以推迟卖房计划或放缓工期来应对新政。黄文波强调,打击房地产的捂盘行为,不是今天的一个新课题。每逢节假日包括平时的巡查,打击捂盘就是一个重点。房管局本月上旬将在全市再进行一次对楼盘进行核盘检查,对于销售数据明显与市场不吻合的楼盘则进行重点检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