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学者上书国务院建议严格执行新政 切忌变相收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4:24

  本报讯 一系列政策出台,全国不少地方成交大幅下降。不过,随着深圳版地方新政温和出台,市场担心调控政策会因成交量大幅下降而变相打折扣。日前有学者上书国务院,建议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各项新政,切忌一看到楼市成交暂时萎缩就临阵退却,变相收场。

  5月6日深圳版地方新政出台,表现趋向保守。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也表示,一些城市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因此,市场担心政策会因成交量的萎缩而变相打折扣。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楼市说到底,市场由预期决定,而预期取决于政策。在给国务院政策研究室撰写的报告中,尹伯成指出,房价高位固守而成交萎缩的局面究竟会持续多久,未来几个月甚至明年楼市走势将如何,关键取决于政府的态度与政策。“假如政府坚决要把至今已出台的调控政策执行下去,则投资投机客将陆续从楼市上退出,楼价势必出现一定幅度的合理回调,”尹伯成指出,“相反,如果因成交量持续萎缩,调控变相收兵或打折,市场预期将会改变,消费者唯恐房价再涨会急忙入市,投机者也会东山再起,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局面就再难以收拾。”

  因此,他建议监管层,只要坚决执行已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即使不出台新政,楼市调控的威力也将逐步显现。政府在执行新政时,切忌一看到楼市成交暂时萎缩就临阵退却,变相收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