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统计局调查市民需求 近八成家庭近期不买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4:27

  本报讯 广州市统计局近日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对全市十区5000户居民家庭进行民生问题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家庭表示两年内不会买房,“房价过高”成为首要原因。

  在受访家庭中,有5.3%明确表示在今明两年内有购房打算,“正在考虑中”的家庭比例上升至16.3%,没有购房计划的家庭有78.4%。数据说明楼市新政下,市民的购房心态发生了变化,对楼市的观望心理加重。调查分析近八成市民家庭在今明两年内没有购房计划的原因发现,“房价过高”首次取代“经济条件不允许”,成为市民不打算购房的首因。63.3%的受访者认为“房价过高”让买房者望而却步。由此可见,房价对市民购房意愿的影响进一步增强。

  尽管近期国家和地方连续出台多个打击高房价和炒楼的政策,但首付和贷款利率的提高也给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增加压力。有准备年内结婚的市民表示,因为计划结婚准备换更大一点房子,但现在二套房要求五成首期且贷款利息提高,陡增购房难度。调查发现,因“购房税费高”和“还贷压力大”而不打算购房的市民比以往增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