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警惕开发商苦肉计 任志强讲话证实楼市捂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4:30

  有消息称,自4月中旬新政出台以来,北京市商品房成交已经连续五周价量同跌,新盘成交均价比上月同期下跌了近8000元。对此,《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称要“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则在网上炮轰数据有水分,跌价是自欺欺人。

  某中介机构前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商品住宅整体成交均价,比楼市新政出台之前的一周下跌了近8000元/平方米。对此,《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认为,这种理性调整,说明调控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但整体成交均价的下跌,主要是受政策预期影响,新开盘项目大幅减少,导致近期北京楼市成交的新房主要集中在位置较远、价格较低的项目,其中不少是限价房,而价格较高的新房成交极少。在成交量异常低迷的极端情况下,所统计出来的房价数据,参考意义有限。评论提醒购房者,要警惕少数不良开发商上演“苦肉计”,比如先拉高房价,再通过特价房、打折等方式,制造“挥泪大甩卖”的假象。

  而据北京媒体调查,朝阳区和中关村两个楼盘因没有拿到销售许可证,被迫推迟开盘时间。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仅有4个项目开盘,共提供房源874套,环比之前一周减少了75.75%。上周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共成交1339套、现房130套,成交总量减少了7.20%。

  针对“北京房价降8000元”的说法,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昨日在微博“发炮”,他说:“看来新政已取得了重大成果,却不知道北京不给高价房发放预售许可证。少了新盘的高价自然房价就下跌了。电视台就像傻瓜一样骗自己,也骗民众。”这条微博,从侧面证实了北京某些楼盘因没有销售许可证“被捂盘”的消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