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各大交易所同意采纳“统一熔断” 防股市暴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2日17:11

   美国各主要交易所10日搁置分歧,原则上同意协调交易规则,以防6日股市暴跌一幕重演。

  改进机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6家交易所原则上同意在所有市场设置统一的市场熔断机制,同时将改进现行市场熔断机制。熔断机制可在股票指数和个别股票、证券飙升或暴跌至特定水平时停止盘中交易。

  6家交易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BATS全球市场公司、直接优势(Direct Edge)证券交易所、国际证券交易所(IS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现行市场熔断机制规定,如果市场在当地时间14时前下跌超过10%,熔断机制将启动并关闭市场1小时。如果市场在14时30分前下跌超过20%,市场将结束当天交易。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劳尔等交易所高级管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与证交会的讨论具有建设性,但拒绝透露谈话细节。

  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在声明中说:“作为第一步,各方就(新规)结构框架达成一致。(新规)将于次日细化,以强化熔断机制并应对错误交易。”

  三项目标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10日达成的原则协议为强化交易限制新设3项目标。

  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主要交易所将于11日联名提交一份方案。这份方案一为改进现行市场熔断机制,二为建立个别股票熔断机制,三为明确哪些交易在极端波动情况下可以取消。

  美国股市已有超过200只股票在6日暴跌时段的交易遭取消,其中大多数企业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在不到30分钟内暴跌将近1000点,但监管部门时隔四天仍未公开解释股市暴跌原因。越来越多人认为,各大交易所为不同交易设置不同交易规则,这加剧了抛售力度和市场跌幅。美联社报道,监管人员正人工筛查市场交易信息,怀疑交易所管理差异和股价快速动荡是6日股市暴跌原因之一。

  国会听证

  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定于11日就6日股指暴跌举行听证会。参议院下属一小组委员会准备在今后数周内举行另外一场听证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查尔斯·舒默说,美国条块分割的市场结构可能助推了6日暴跌,“不同交易场所和不同市场之间协调一贯的防卫措施至关重要”。 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