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航班着陆时坠毁103人罹难 机上无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7:25

事故现场电视截图1


事故现场电视截图2

  中新网5月12日电 当地时间早上6点,一架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伦敦的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班机在利首都的黎波里着陆时失事,机上载有104人。截止发稿时的消息,机上人除一名8岁荷兰男童外,可能全部遇难。

  机上有104人仅一名儿童幸存

  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Afriqiyah Airways)证实,该公司8U771号航班12日晨6时“发生事故”,机上共有93名乘客,11名机组人员,共104人。

  该航空公司还表示,有关当局已经展开援救行动,并就事故展开调查。

  利比亚一名航空部门官员称,航班在降落过程中坠毁于距的黎波里机场跑道1米远的地方。

  目击者称,能够在远处看到飞机残骸,但没有看到明显的浓烟。坠机现场已被安保人员封锁,救护车和紧急救援车辆在机场和的黎波里市之间来回穿梭。的黎波里机场距离市中心约有50公里的距离。

  黎波里机场安全人员称,这架载有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航班上仅一名8岁荷兰男童幸存。目前他已被紧急送往的黎波里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该机场工作人士称:“除一名儿童外,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机上载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

  目前的消息显示,机上有22名利比亚人,另外还有英国和南非等国公民。

  暂时确定机上无中国人

  据媒体报道,的黎波里机场预订部经理Ange女士称,目前他们已经拿到全部乘客名单,名单上没有中国人姓名。

  但她表示,名单上没有标出乘客的国籍信息,她还需要与移民局做进一步确认。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正在核实坠机事宜。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负责人马少义表示,据他们目前得到的消息,没有中国人在机上。

  可能是爆炸解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该班机经过将近9个小时的飞行,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着陆时坠毁。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机场安全官员表示,飞机是在降落时“发生爆炸,随后完全解体”。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报道,坠机时天气条件恶劣,能见度低。没有人能看到飞机坠毁时的情况。

  据悉,泛非航空公司8U771号航班为空客A330机型,2009年才投入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