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丽水一女子网恋结婚 未料丈夫曾是抢劫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18:01
  中新网丽水5月12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张静 陈云祺)浙江丽水的女子陈某与丈夫网恋7个月后结婚,婚后一年,丈夫丁某因犯诈骗罪而锒铛入狱。这时,陈某才真知道丁某曾是抢劫犯。无独有偶,松阳的女子叶某,结婚几年后发现,与她同床共枕几载的丈夫赵某竟然是杀人逃犯。

  2005年5月,陈某、丁某两人在网上聊天认识,丁某告诉陈某,他是上海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兰州做生意,因生意亏损回家找工作。聊天的过程中,丁某的风趣幽默很快让陈某芳心暗许,陈某的温柔善良更是让丁某深深着迷,很快,两人正式确立了关系。由于丁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于是陈某亲戚便帮忙介绍,2005年9月,丁某到遂昌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车间管理工作。2006年1月,两人在遂昌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2008年10月6日,丁某被遂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12日被依法逮捕,至此,陈某才真正看清了丈夫的真面目:1997年8月,丁某曾因犯抢劫罪被甘肃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2004年12月,丁某刑满释放。

  2007年2月,丁某又谎称2月5日将与遂昌县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承包合同,需要资金,骗取他人信任,先后从三人骗得现金人民币318112元。同年2月5日,被告携款逃离遂昌,2008年11月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2009年2月26日,丁某被遂昌县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今年3月,陈某诉至法院要求与丁某离婚。经浙江丽水遂昌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同意离婚。

  无独有偶,浙江松阳的叶某,结婚几年后发现,与她同床共枕几载的丈夫赵某竟然是杀人逃犯。

  2003年12月,32岁的叶某经人介绍,与同在杭州打工的41岁广西人赵某相识,相恋3年后,两人在松阳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一年后,女儿出生,虽然并不富裕,但一家三口倒也过得其乐融融,赵某也渐渐忘记了当初那段在广西的犯罪经历。

  1991年,赵某作案后,在惶恐中逃出广西,负命案辗转流窜十多个省,靠打工度日,在经历了18年逃亡之路后,被松阳警方抓获后押回广西。2009年赵某被广西当地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关押在广西某监狱服刑。

  2010年2月,收到丈夫从广西某监狱寄来的书信,叶某还是不敢相信这个在信中落款为另一个名字的男人,竟是自己结婚证上的赵某,那个面相忠厚,与自己朝夕相处数载的丈夫。经查,结婚时丈夫从广西老家开出的名为赵某的身份证明是假的。

  后怕之余,叶某于2010年3月9日向松阳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在深入了解案情后,近日,承办法官与叶某及其亲属一起到赵某被关押广西桂林某监狱开庭,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说法论理,赵某同意与叶某解除婚姻关系,4岁的女儿由妻子抚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