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总检察院决定对前总理季莫申科展开刑事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2日20:40
季莫申科

  新华网基辅5月12日电(记者 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总检察院12日传唤前总理季莫申科,并向其交付了刑事立案调查决定书。

  乌总检察院当天发布新闻公告说,检方已决定对季莫申科涉嫌组织向最高法院法官行贿一案展开刑事调查。公告说,尽管检方曾因该事件在2004年5月对季莫申科进行过立案调查,却在未完成法定调查程序的情况下于2005年1月撤销了该案。现在总检察院决定重新对季莫申科进行刑事立案调查。

  季莫申科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当局对其进行“政治迫害”。

  乌政府主管政法工作的副总理西夫科维奇11日对媒体说,季莫申科政府滥用国家财政支出款项超过1000亿格里夫纳(1美元约合7.92格里夫纳),其中150亿格里夫纳涉嫌贪污。他预计,对季莫申科政府在财政领域滥用职权的调查将在今年秋天之前完成。

  今年年初,季莫申科在与亚努科维奇争夺总统宝座的角逐中失利,随后其领导的内阁被迫辞职,并成为反对派领导人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