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乒赛完整阵容出炉 国乒迎来崭新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2日22:22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随着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终极对决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参加莫斯科团体世锦赛的完整阵容终于浮出水面,与往年相比,国球此番迎来了全新的时代。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3比1战胜自己多年的老对手王励勤,赢得最后一张前往莫斯科的机票。至此,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以及马琳组成的男乒新阵容,已经全部敲定。

  与往届赛事相比,中国男乒这次的五人阵容有了全新景象。

  此次的五人全是80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国乒的五人阵容,与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四年前的布莱梅世乒赛比,是换血动作最大的一次。

  布莱梅世乒赛上,男队的五大主力就是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马龙五人。两年后的广州世乒赛,参赛的五名国乒男线选手同样是这5名队员。但莫斯科世乒赛,少了王励勤、陈玘,多了新人许昕、张继科。本次参赛的选手就全都是1980年后出生的队员,平均年龄大大下降,其中,许昕更是一名90后选手。

  早些时间已经出炉的女队阵容也显得颇为清新,没有了王楠、张怡宁,取而代之的刘诗雯和丁宁年轻且充满潜力,此外,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在新的奥运周期里,面对小将的强力冲击也都显示出不同以往的精神面貌。

  到今天为止,国乒莫斯科世锦赛阵容已经全部出炉,提及大赛中的用人安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现在谈排兵布阵还为时尚早,因为全队目前还处在调状态的阶段,最后的用人安排要看谁的状态更好。在小组赛中我会让每一个人都上场,从而挑选出状态好的球员,看谁更适合有针对性的面对对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