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图片

载104人利比亚民航空客330飞机降落时坠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2日20:55

  人民网5月12日电 一架载有104人的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客机1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降落时坠毁,至少造成96人丧生,其中包括61名荷兰游客。目前,只有一名10岁的荷兰男童在本次坠机事件中幸存,其余机上人员凶多吉少。

  出事飞机为空中客车A330-200型客机。当天,该机载着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前往利比亚,不幸在接近黎波里机场跑道时坠毁解体。利比亚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旗下飞机都来自空中客车公车,以往安全记录良好。

  航空公司透露,搭本次代号771航班的93名乘客来自多个国家,除荷兰人外,还包括英国人和南非人,11名机组人员全部为利比亚人。目前,利比亚民航部门正在对本次事件的原因开展调查,有消息称飞机出事前“因爆炸解体”,残骸遍地。

  救援人员表示,已经从现场的残骸中发现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飞行记录仪)。相关资料显示,坠毁的空客A330飞机是2009年投入使用的新机型。与去年6月法航在大西洋上坠毁的空客A330-200飞机是“同一型号”产品。

  2001年8月24日,一架A330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因燃料泄漏造成缺油导致 发动机熄火。该机最终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创纪录地滑翔飞行了120公里,最终在亚速尔群岛的空军基地降落,所幸无人死亡,但有部分乘客受伤,飞机轻微受损。

  事后发现,由于这架空中客车飞机一条燃料管道因维修不良而漏油,再加上人为误差与欠缺 计算机的适当检查,使飞行员无法在燃料重量不平衡的情况下,发现燃料管道断裂的问题。结果飞行员在试图平衡两侧油箱油量时造成更多燃料泄漏。

  空客A330-300飞机是双发中远程双过道宽体客机,航程高达10500公里,可适应各种航线飞行,深受各国航空公司欢迎。(高轶军)
坠机现场

坠机现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