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感受世界七大城市生活模式 从纽约到墨西哥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12日10:41

  感受世界七大城市生活模式 从柏林到上海

  据西班牙《国家报》5月3日文章题:7种城市模式

  人口众多是大都市的标志,污染则是它们的共性。从迪拜到巴塞罗那,从柏林到上海,它们被称作“品牌城市”、“睡城”、特大都市。让我们走访世界7座城市,感受它们不同的城市生活模式。

  伦敦:寻找新公共活动空间

  作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伦敦正在不遗余力地改变着昔日工业区的面貌,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公共空间。

  现有人口约750万的伦敦在经历了多年的人口下降之后,重新开始增长,但离1939年时的860万人口仍然相差很远。1943年伦敦城市规划中采取的“绿色通道”概念限定了城市的增长速度,将扩大人口密度置于城市扩张理念之先。近年来伦敦最显著的变化均体现了英国著名建筑师、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设计者之一理查德·罗杰斯的城市建筑理念,即为市民寻找新的公共活动空间 ,使伦敦人的生活不再内向。于是,伦敦老的工业区都被重新估价,用来建造公寓、文化中心和高层写字楼。同时伦敦的金融中心即旧城区则被用来容纳各种新颖的建筑,并作为大型企业及金融和跨国银行的总部。除此之外,伦敦城东部的港口区则告别了昔日落后的面貌,摇身变为2012年奥运会主要场馆所在地。

  从伦敦拥有的大面积城市公园、绿色社区和足够多的后院来看,伦敦称得上一座相对绿色的城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