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5人开奥迪“碰瓷”勒索频频得手 专找酒驾

2010年05月13日00:21

  “碰瓷”勒索 专找酒驾

  5人团伙开奥迪作案;害怕警方查处,受害司机往往“有苦难言”

  “碰瓷”又出新花样,专找酒驾司机的茬。由于害怕受交警部门处罚,这样的“碰瓷”手段频频得手,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碰瓷”团伙收入不菲。

  近段时间,盘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发现一怪现象:北市区有一伙人,经常驾驶高档车辆在市区游荡,行迹可疑。民警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从去年9月起,昆明市辖区内发生多起异常交通事故均和这几辆车有关。

  民警调查去年9月以来的车辆理赔情况获悉,一辆奇瑞轿车多次发生交通事故,且数次到交警部门办理过保险理赔。民警将案件串并调查发现,今年1月至4月,该伙人在昆明城区发生“交通事故”6起,受害人全开中高档车,且都是被嫌疑人故意追尾、故意碰撞后进行敲诈,其中一起敲诈涉案金额达10600元。

  “六起案件作案手法、时间相似,应是同伙人所为。”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随后证实,确有一伙黑恶势力团伙长期在昆明市区以开车“碰瓷”的手段进行敲诈勒索。同时还查明夏某、蒋某伙同一批社会闲散人员或两牢释放人员在穿金路开了一家汽修厂,但生意冷淡。几人决定以开车“碰瓷”来赚钱。夏某觉得,可以从喝了酒的司机身上下手。

  掌握情况后,民警一边与受害人联系,一边对该团伙位于穿金路的窝点展开24小时监控。几天后,民警发现,夏某等人每天凌晨出动,在市内各高档餐馆、酒吧或宵夜摊徘徊。若有驾驶外地车牌的车辆或外地口音的司机喝了酒,他们就盯住对方,开车尾随,找机会故意撞上别人的车,然后以对方酒驾为由,采取暴力威胁,敲诈勒索。若受害人害怕交警被罚,只有掏钱息事,受害人若有意见,夏某等人手中的刀就会架到对方脖子上。

  4月28日中午13时许,民警在夏某等人位于穿金路的窝点将5名嫌疑人抓获,同时搜获该团伙用于作案的奥迪A6轿车、奇瑞轿车、天籁轿车和吉利轿车各一辆,中顺小型客车两辆。之后又在涉案汽车里查获约30厘米长的砍刀两把等作案凶器。“其余的作案车辆我们正在追缴中。”刑侦大队罗警官介绍。

  审讯中,夏某5人对开车“碰瓷”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团伙从去年底开始,在半年多时间里,作案20多起。目前,警方已查证7起。

  嫌疑人交代,去年10月,团伙成员到昆都某夜场娱乐,开车回家路上出了交通事故,而与他们撞车的司机喝了酒,因此交警部门判对方负全责,夏某一伙获得了经济赔偿。“嫌疑人说,他们突然产生灵感,觉得以这种方式赚钱可行。”民警介绍。

  涉案的汽车被整齐地停放在世博园派出所,每辆车都有残损,不是车身扁了,就是车轮不见了。昨日下午指认现场时,嫌疑人蒋某把腰弯得很低,押解他的特警多次叫他把腰直起,可蒋某却说:“那么多人,害羞嘛。”

  民警表示,因被该团伙侵害过的对象顾虑自己酒驾的行为会受到查处,因此未向公安机关报案,这加大了公安机关查证案件的难度。民警希望知情人或受到过类似手段侵害的人,积极向警方报案或提供线索。盘龙刑侦大队24 小时报警电话:0871-515211。

  本报记者 徐琪燕

  图说:本报记者 杨映波 摄

  (云南信息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