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交所首季日成交额642亿港元 大增四成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2:10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交易所12日公布截至2010年3月底止的季度业绩,录得纯利11.27亿元(港元,下同),升35%,首季主板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642亿元,较去年首季上升45%。

  港交所首季业绩指,主板上市公司数目1158间,按年升6%,主板及创业板上市数目合计1332间,按年升5%,其中主板新上市的公司有13家,期间并无公司除牌或由创业板转至主板。

  集资总额方面,首季总额达871亿元,较去年增加逾5倍;其中首次公开招股活动于首季继续活跃,新上市公司共13家,相比2009年同期的7家,股本集资总额较去年增加逾5倍。

  不过,港交所首季的投资收益净额下降7%至1.25亿元,主要由于今年首季的保证金资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令投资收益净额下跌,但反映市场走势的公司资金及保证金的投资公平值收益增加,抵销了部分跌幅。

  港交所表示,各国政府与中央银行都在就其刺激经济方案小心计划退市,而相关的决定将会对全球经济前景有重大影响。与此同时,有关改革金融市场的讨论亦从未间断。所以,港交所会时刻保持警觉,密切注视有关形势及其对国际金融市场及发展可能构成的影响。

  另外,港交所表示,将继续善用香港作为中国门户的独特角色,以及作为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固地位,为内地金融市场的持续增长以至人民币逐步国际化提供支援配合。港交所会继续与内地交易所在多方面紧密合作,进一步谋求共同繁荣进步,为国家的经济作出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