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日高中生摔跤比赛在青岛举行 为奥运锻炼队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2:26
  中新社青岛5月12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2010中日高中生摔跤比赛12日在此间举行,双方运动员在48场激烈的比赛中相互切磋学习,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锻炼队伍、储备人才。

  据日本摔跤界“金牌教练”青木昭博介绍,本次前来比赛的选手都是获得日本高中生摔跤比赛6个赛区前两名的选手,其中鸭居正和、坂本悠太都是日本青少年摔跤冠军,极有希望进入日本国家摔跤队参加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并夺取金牌。

  青木昭博还表示,日本摔跤界已将2016奥运会摔跤项目的目标明确,要在男子古典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55/60公斤级、女子小级别48/55/63公斤级获得金牌。

  据悉,本次来青岛的日本高中生摔跤交流团由7名日本摔跤协会官员、教练及16名日本高中生摔跤运动员组成。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中与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摔跤运动员一起训练、比赛,旨在提高中日双方青少年摔跤技战术水平,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进两国摔跤界的友谊,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锻炼队伍、储备人才。

  据悉,该交流活动从2004年开始已举办6届,每年轮流在中、日两国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55公斤级金牌得主吉田沙保里等日本优秀运动都曾随团前来,对中日两国青少年体育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