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坠毁客机恐空中爆炸 失事客机使用仅一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3日03:33

1男童生还
坠机中生还的男孩

  客机坠毁 男童奇迹生还

  事发利比亚首都,机上载有104人,已找到96具遗体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2日早晨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中已找到96具遗体,一名8岁男童幸存。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部官员12日证实,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61名荷兰公民遇难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12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出事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当天早晨6时左右,这架8U771航班班机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在试图降落的过程中突然坠毁。

  目前尚未有官方确认的死伤数字,但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已找到96具遇难者遗体。另据荷兰皇家旅游者协会证实,有61名荷兰公民在此次空难中不幸遇难。

  航空公司透露,93名乘客来自多个国家,除荷兰人外,还包括英国人和南非人,11名机组人员全部为利比亚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失事客机11日晚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起飞,原定经停的黎波里,终点站为英国伦敦。

  胡锦涛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就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生严重空难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卡扎菲并通过他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现场

  事故地点离跑道仅1米

  利比亚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失事飞机已完全解体,残骸四处散落,一些碎块还在冒烟。在一块飞机尾翼残片上,能清晰地看见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的标志。现场已围起隔离带,戴着口罩的搜救人员正在紧张工作,救护车在一边守候。

  画面显示,事故地点离机场很近,地势平坦。利比亚一名航空部门官员称,客机坠毁地点距离的黎波里机场跑道仅1米远。

  原因

  客机可能在空中爆炸

  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继续,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有专家认为,现场散落的客机残骸较碎较小,由此推断,客机可能在空中就发生了爆炸。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坠机原因。但利比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阿里·齐达内12日对当地媒体说,目前已排除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是恐怖袭击的可能。

  据目击者称,客机失事时,的黎波里机场天气晴好,只有“淡淡的白云”。

  人物

  男童骨折未受重伤

  据报道,失事飞机上一名荷兰籍8岁男童幸存。目前这名荷兰儿童已被送入医院,身体未受重伤。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12日称,这名荷兰男童在事故中受伤骨折,目前正在的黎波里的医院接受外科手术治疗。发言人阿达·梅杰称,当局正在对男童的身份进行核实。

  知多D

  儿童更容易在空难中幸存

  美国航空安全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1970年以来共发生13起只有1人生还的空难,其中6人是未成年人。而英国民航局数据显示,儿童仅占航空乘客的4.3%。

  医生认为,儿童屡创生存奇迹,可能与他们“小”有关。从高空坠下时,体型小、体重轻的儿童较可能被树木等物体拦截。此外,儿童的肢体较短,身体中却有更多的体液来抵抗创伤。同时,儿童的骨骼还具有较大的弹性。骨折的几率也就小很多。

  据美国《大众机械》报道,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安全专家艾德·加利亚教授指出,儿童较矮小,坐下时头部不会超出座位,相对坚硬的座位可充当防护层,减少受伤几率。“成人头部突出来,双脚着地,被碎片砸到头与双腿甩动而受伤的可能性较高。”但飞行对被父母抱在怀中的婴儿可能更危险。加利亚说,婴儿可能在冲击下被抛离,而且父母在坠机时往往身体前倾,压住孩子。

  失事客机使用仅1年

  利比亚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旗下飞机都来自空中客车集团,以往安全记录良好。相关资料显示,坠毁的空客A330飞机是2009年投入使用的新机型。与去年6月法航在大西洋上坠毁的空客A330-200飞机是"同一型号"产品。

  空客A330飞机是双发中远程双过道宽体客机,航程高达10500公里,可适应各种航线飞行,深受各国航空公司欢迎。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2日表示,该机构将派由技术人员组成的调查团前往的黎波里,协助调查当天发生的空难。此外,失事客机的生产商空客集团也将派工程师随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