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海军结束南部海域大规模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3:26
  新华网德黑兰5月12日电(记者何光海 车玲)伊朗海军在南部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海和北印度洋海域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12日落下帷幕。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代号为“神圣89”的军演从5日开始,分6个阶段,历时8天,覆盖海域约25万平方公里,目标是展示伊朗海军在南部海域的防御和威慑能力,演习内容包括检验各兵种的作战能力以及测试国产武器的性能等。

  伊朗军方发言人罗斯塔马巴迪在演习结束后向媒体透露,伊朗海陆空三军此次共举行了150多场演习,充分展现了伊朗近年来在驱逐舰、潜艇、雷达和电子战系统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12日的演习中,伊朗军舰、气垫船和潜艇在空军战斗机、直升机的掩护下进行了联合操演,并发射了多枚导弹和反潜鱼雷。11日,伊朗海军从国产“贾马兰”号驱逐舰发射了一枚名为“努尔”的舰对地巡航导弹。同一天伊朗还发射了两枚射程50到60公里、能以低空飞行躲避雷达追踪的地对舰导弹,并成功击中模拟目标。10日,伊朗空军从“鬼怪”战斗机发射多枚新型空对地导弹,并成功摧毁目标。9日,伊朗空军战斗机演练了新研制的先进电子战系统。在整个演习中,伊朗海陆空军还演练了作战、支援、后勤以及雷达和电子战部队的诸兵种联合演习。

  同一天,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说,此次演习是对有意冒犯伊朗的国家的警告。关于4月22日至2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同一地区举行的代号为“伟大先知5”的军事演习,瓦希迪说,“神圣89”是对“伟大先知5”的完善,“两次演习显示了伊朗在波斯湾、阿曼海和北印度洋的强大实力”。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狭窄水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以及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经此运往全球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