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男子下警车跳楼身亡 家属质疑曾受暴力对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3日03:43
提起丈夫,郑成军的妻子泪流满面。
提起丈夫,郑成军的妻子泪流满面。

  男子下了警车后跳楼亡

  东莞警方称其疑因吸毒过量产生幻觉所致,家属质疑曾受到暴力对待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李咏祁/文图

  5月9日晚,湖南男子郑成军疑吸食毒品被东莞万江警方带回派出所,后因有伤又被送院治疗。10日晚,在妻子和妹妹陪同下从派出所返回东莞常平老乡的住处,郑成军跳下警车后突然爬上住宅4楼跳下死亡。

  事后,死者家属称在医院见到郑成军浑身是伤,质疑警方曾对郑成军使用暴力。警方则称,绝对未对郑使用暴力,郑成军疑因吸食过量软性毒品产生幻觉而跳楼。

  男子报警称遭人追杀

  根据处理此事的东莞万江公安分局的负责人介绍,5月9日下午1时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当事人郑成军的报警电话称,自己遭到广州40多人的追杀,需要警方保护。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万江医院,将郑成军带回派出所调查。

  万江医院当天的值班保安廖某回忆,当日中午不到1时,有人报120称自己吸食了过量毒品,需要救助。医院派出120急救车将郑成军接回,但郑拒绝接受检查,称有人追杀他。随后,郑成军自己来到前台处坐下,拨打电话报警。

  “看上去精神有点恍惚,还不时摇头,看样子是产生幻觉了。”廖某称,警方赶到后将其带走,警察并未给其戴手铐也没看到双方有肢体接触。

  释放后男子意外跳楼

  郑成军的妻子和妹妹称,9日当晚,她们接到警方的电话,称郑成军在万江医院接受治疗,她们很快赶到医院。“见到他时我们感到很奇怪,他戴着手铐脚镣,肚子也被绳子绑在救护床上。”郑的妻子朱桂凤回忆说,更令她感到吃惊的是,丈夫头下的枕头上有许多血迹,手指也破了,手腕被磨破了皮肤。

  郑成军当晚在万江医院打了点滴,10日下午,警方又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家属也跟着去了派出所。在派出所,警方给郑成军的家人提出了两种意见,一是要求送郑成军去精神病院接受检查,第二是放郑成军回家,朱桂凤写了一张申请郑成军回家的申请书后,警方派车将郑成军送至郑成军一位老乡的住处。

  “刚到那里,他(郑成军)跳下车就跑上楼了,我们才跑到2楼,就听见‘砰’的一声响,是我哥跳下去了。”郑的妹妹说。

  家属说法

  他说10多个警察追着他打

  郑成军妻子朱桂凤告诉记者,丈夫上月30日才从湖南老家来到广东。朱桂凤和郑成军的妹妹均这样描述:在医院见到郑成军时,郑到处是伤,还多次说“10多个警察追着我打”,但郑就是不说自己出了什么事,只说“有人追杀我,不要说,说了也没用。”

  郑的妹妹郑艳英说,哥哥从4楼坠落后,当时还没断气,“他和我说‘妹妹,我不甘心啊,假如是我犯罪了,我死而无怨,但10多个警察追着我打,我腰都断了,活下去也没用了。”

  警方录像

  郑成军情绪激动追打警察

  昨日,东莞万江警方就郑成军家属提出的质疑回应本报记者,警方向记者提供了警方在处理郑成军事件全过程的录像,记者从录像中看到,郑成军常有情绪激动的表现,甚至追打警务人员,警方虽与其有肢体接触,但未发现有殴打行为。

  “他跳楼可能是服用过量的软性毒品产生幻觉所致。”万江警方负责人称,他们在处理此事过程中没用暴力执法,绝对经得起考验。目前,东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和东莞市检察院都已介入调查此事,“我们也希望能给死者做尸检,还死者一个公道,也还我们警方一个公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