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60后已成美英俄政坛主角 政坛攀升速度叹为观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4:08
[提要] 1967年出生的英国新首相卡梅伦,年仅43岁就登上世界政治舞台。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样,都是“60后”。生于这一年代的领袖们似乎都沾上了一点“弄潮儿”气息:他们在高等学府里接受先锐思想,他们攀登政治阶梯的速度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倡导改革,口才出众,个人魅力突出。我来说两句
英国新首相卡梅伦
英国新首相卡梅伦

美国总统奥巴马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政坛新势力

  本报讯 1967年出生的英国新首相卡梅伦,年仅43岁就登上世界政治舞台。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样,都是“60后”。

  上世纪60年代,是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美俄冷战时期的柏林墙修筑、古巴导弹危机;美国的反越战游行和黑人民权运动;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南美和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风声云起……世界文化和思想在这一时期经历了一场蜕变和重生。

  生于这一年代的领袖们似乎都沾上了一点“弄潮儿”气息:他们在高等学府里接受先锐思想,他们攀登政治阶梯的速度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倡导改革,口才出众,个人魅力突出。一时间,60后的总统和总理们,正活跃在日新月异、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1世纪。 (晓诗)

    专家称年轻元首执掌欧美让世界风险与活力并存

  奥巴马:47岁任美国总统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出生。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堪萨斯州白人。1991年在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96年,奥巴马从芝加哥当选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并在之后的3年中连任;2000年,在竞选众议院议员席位失败后,奥巴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工作中。2008年11月5日,年仅47岁的奥巴马正式当选为美国第44任总统。上任后,奥巴马致力于挽救国家经济,冲破重重困难和阻力致力于医疗改革,目前初见成效。

  梅德韦杰夫:43岁任俄罗斯总统

  现年45岁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987年毕业于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为普京老乡和同门师弟。毕业后不久,普京成为其顶头上司,两人自此惺惺相惜,成为“亲密战友”。

  2003年10月,梅德韦杰夫正式走马上任为普京总统的大管家——俄总统办公厅主任。2008年3月当选为俄罗斯总统。梅德伟杰夫上任后,其聪明、稳重、英俊的形象广得民众好评。其任内还倡导大力打击腐败,不甘心做普京的“空架子”总统,在国际舞台上也多次发出自己的声音。 (来源:广州日报)

    卡梅伦当上党魁仅用四年

    2001年,卡梅伦成功当选保守党议员。卡梅伦已经拥有自己的家庭,他和妻子萨曼莎1996年结婚,育有3个孩子,萨曼莎眼下再次怀孕,预计今年9月生产。

  进入议会后,卡梅伦得到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的青睐,仕途顺利,一度“口出狂言”,称自己将是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继承人”。

  2005年,不到40岁的卡梅伦竞争保守党领袖一职。但当时,卡梅伦并不被看好,党内支持率排在第三位。但卡梅伦用一场出色的大会演讲改变了这一切,成功问鼎保守党领袖。演讲中,他没有使用发言稿。

    “政坛帅哥”阿披实成泰国最年轻总理

    阿披实一九六四年出生于英国纽卡素,父母皆为医学教授,其父还担任过泰国公共卫生部副部长。他在著名的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接受教育,大学修读政治、经济及哲学,以一等荣誉成绩毕业,后取得经济硕士学位。

  阿披实政治生涯的起点是给前副总理披猜-叻达军当义务助选员,后来曾帮助前民主党主席川-立派制定国家经济发展计划。一九九二年,阿披实首次在曼谷当选下议院议员,那时他年仅二十七岁,是最年轻的国会下议院议员。他长相英俊,为人彬彬有礼,能言善道,深受国内中产精英的欢迎,至今已连续七次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

  从一九九二年至二○○一年,阿披实曾出任总理府发言人、国会下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发言人、总理府部长等;二○○五年起当选民主党主席。去年十二月举行的大选中,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败给他信支持者成立的人民力量党。

  阿披实擅长演讲,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阿披实在泰国被称为美男子,是不少泰国人,尤其是女性心目中的偶像。

    中国内地60后省委书记增至3人

    内地31位省区市党委书记中目前共有3位“60后”,其中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二人均为1963年生人。周强为1960年生人。

    延伸:

   美刊评全球10大最年轻首脑 近半子承父业(组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