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总统批准修宪议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3:54
  新华网安卡拉5月12日电(记者 王秀琼)土耳其总统府12日说,土耳其总统批准了一份由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提交的修宪议案,政府将就这一议案组织公投。

  总统府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中说,这份议案已经被移送到土耳其总理府以付诸公投。举行公投的时间尚未公布。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第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的发言人穆斯塔法·厄兹于雷克当天表示,共和人民党将于13日向宪法法院提请废除这一议案。

  土耳其议会上周通过了这份遭到反对党强烈批评的修宪议案。议案中最受争议的条款包括增加解散政党的难度,允许平民法庭审判被指控某些罪名的军方人员,以及改革司法机构。其中关于解散政党的条款在议会投票中被否决。

  正义与发展党表示,修改宪法意在使土耳其的民主和人权状况符合欧盟标准,但反对党和司法系统强烈反对这一议案,指责执政党企图利用这一议案加强对司法系统和其他国家机构的控制。

  土耳其现行宪法是在1980年土耳其军事政变后制定的,于1982年开始实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