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短暂延长联合国驻中非-乍得特派团任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6:54
  新华网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第1992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驻中非-乍得特派团的任期延长11天至5月26日,以便安理会能够充分考虑有关修改特派团任期的各种可能性。

  联合国驻中非-乍得特派团的任期将于5月15日到期。今年1月15日,乍得政府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乍得安全局势已明显改善,其安全部队能力也已加强,能够自行承担对于平民及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安全保护责任,因此认为联合国特派团的军事力量不需要在该国东部继续驻扎,希望特派团的军事部分逐步撤出,但同时文职部分继续存在。

  在与乍得政府进行磋商后,潘基文向安理会提出了修订特派团任务授权、分阶段逐步撤出军事部分的建议,供安理会审议。

  乍得东部同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交界,局势动荡。经联合国授权,欧盟于2008年3月在乍得东部部署多国维和部队,为当地难民营提供保护。从2009年3月起,这一使命已移交给联合国驻中非-乍得特派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