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曲线炒房有“暗门” 政策仍有漏洞可以异地贷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3日07:56

  [记者调查]曲线炒房有“暗门”,还能异地贷款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进入5月份,在国务院和部分城市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 “重压”之下,一度高烧的楼市似乎进入了“冰冻期”:中介市场门可罗雀、银行拧紧信贷“龙头”、楼市重现打折促销……

  尽管一些城市房价猛涨势头有所趋缓,但人们也发现,不少地方调控政策仍“按兵不动”,房地产商降价仅属“少数行为”。

  现有调控政策有漏洞

  对现有调控政策的 “执行力”,记者最近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楼市,结果发现仍有不少曲线炒房的“暗门”。一是通过个人消费贷款的方式“绕过”住房贷款;二是无房户同时通过不同银行购买多套房均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一位银行业人士说,购房者可以通过个人消费贷款、透支信用卡、小额无抵押贷款等方式获得资金,银行只要有利可图,大多不会拒绝。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目前政策仍有漏洞,由于银行系统没有实现全面联网,在一地买房后可以到异地贷款,并且有的银行并没有完全落实限贷措施。

  房价不下来还会有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指向性非常明确,“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并不难实现。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说,如果房价降不下来,政府还会继续出政策。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表示,中国的开发商与政府、银行的关系在2008年底曾有调整机会,但未过太长时间,一些地方政府和银行即开始“救市”行为。

  开征房地产保有环节税收的呼声也日益高涨,但如何提高可操作性、避免“误伤”普通购房者权益是必须把握的原则。潘石屹说,房产保有环节征税应以别墅、多套房等为征税对象,计税标准可以从第二套房算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