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聚变反应成功 > 10朝鲜核聚变消息

英媒:朝鲜或成首个将核聚变用于新型能源国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3日08:16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 朝鲜于5月12日宣布核聚变反应成功,朝鲜《劳动新闻》形容这一成功为“突破性的进展”,显示了朝鲜的“尖端技术正向前飞跃”,并表示朝鲜科学家进行核聚变实验有助于发展新型环保能源。诸多国外媒体朝鲜此举极为关注,尤其是对核聚变的用途进行热议。

  综合外电报道,据美国之音(VOA)和美国《商业周刊》网站称,世界各国科学家一直努力研究建造几乎不产生核辐射的核聚变发电站,以利用核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但是至今无法安全做到这一点。有关专家认为,朝鲜核聚变的成功对于核能源开发或是制造核武器都具有非凡意义。文章称,“朝鲜宣布这一消息时并未提到计划把这项技术用于制造核武器”。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则分析称,“如果朝鲜进行核聚变实验是为了发展新型环保能源,那么朝鲜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核聚变安全用于商业能源生产的国家”。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