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或助叙利亚建核电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08:11
  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11日说,俄罗斯可能帮助叙利亚建造一座核电站。

  什马特科陪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对叙利亚展开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梅德韦杰夫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1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两国可能恢复原子能合作。”

  阿萨德说:“我们讨论了石油和天然气合作,以及建造常规和核能电站的可能性。”

  问及俄罗斯是否将在叙利亚建核电站,什马特科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如果合作谈拢,俄方将要求叙利亚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相关规定。

  路透社报道,叙利亚电力短缺严重,供电需求有三分之一的缺口。

  什马特科暗示,俄罗斯或考虑在伊朗建造第二座核电站。“我们希望继续与伊朗在能源领域充分合作,包括建造轻水反应堆。”

  俄罗斯和伊朗1995年签订布什尔轻水反应堆核电站项目合同,由于建设资金等问题,核电站工期一拖再拖。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今年1月份承诺年内完工。

  布什尔核电站地处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是伊朗首座核电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