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宇航局公布从火星看地球月亮首张照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8:21

  由美国宇航局(NASA)运行火星的轨道探测器拍得的照片,是在绕行火星轨道时拍摄的,在一片漆黑无垠的宇宙中,地球和月球都呈现月牙状。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2日报道,从地球的角度看火星,是一颗红色的星球,那么,从火星的角度看地球,是否是一颗美丽的蓝色行星呢?来看看这张照片──这是从火星拍到的第一张地球照片,顺便也把月亮拍进去了,原来,我们地球人的家,好像一颗大月亮!

  这张由美国太空总署(NASA)运行火星的轨道探测器拍得的照片,是在绕行火星轨道时拍摄的,在一片漆黑无垠的宇宙中,地球和月球都呈现月牙状。

  这是因为地球和月球与太阳的距离远比火星近,因此出现“变相”,与从地球看月球、金星和水星时看到的景象类似。据指出,这是由超高分辨率的照相机HiRISE在2007年拍摄,当时地球和火星的距离是8800万英里(约1.41亿公里)。

  而只有在地球和月球位于太阳对面,绕行火星的探测器才能拍到地球和月球的全景照片,这张照片中,地球的右下角是南美洲西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