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四川灾区重建进展顺利 农村居民住房建设完工99.8%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3日08:32
  中广网成都5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陈代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昨天(12日)是汶川地震发生两周年,四川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灾区重建进展顺利。

  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介绍了灾区两年来,涉及住房、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工农业生产恢复、18个援建省市的工程进度等多方面的重建恢复进展情况。“截止目前,154.9万户永久性农村居民住房全部开工,其中完工99.8%;城镇居民住房开工25.7万户,占重建任务的98.3%。”于伟说。

  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6条高速公路全部开工,88条国省干道和重要干线已完成43条,恢复修建农村公路2.5万多公里。已有1185座震损水库开工建设,76479处供水工程已经完工,解决了灾区525.92万人的饮水问题。

  对于39个纳入国家总体规划县的9300亿重建资金来源问题,四川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表示:“(资金)有比较大的缺口,这些缺口主要通过我们各级政府创新融资渠道,增收节支,利用好中央在地方发行债券,吸引社会投资来满足投资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