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疑似翻版高盛诈骗案 摩根士丹利被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8:46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媒消息,继高盛被指控诈骗投资者后,大型投资行摩根士丹利也卷入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员怀疑大摩是高盛案翻版,销售其有份设计的按揭衍生产品时误导投资者,并与投资者对赌,现正调查事件。受消息影响,大摩股价昨日开市后下跌3.9%,报27.2118美元。分析认为,这显示美国政府在金融危机过后,加强监察华尔街大行。

  报道引述多名交易员表示,大摩向投资者推销其有份设计的债权抵押证券(CDO),并同时沽空这些产品。联邦调查员正调查,大摩有没有适当地向投资者披露其“双面”角色。

  消息人士称,正遭调查的其中两宗交易,以美国已故总统布坎南和杰克逊命名。据悉,大摩有份设计这些交易,并参与对赌从中获利,但就没向客户推销有关产品。两宗交易涉资2亿美元。据报道,大摩在2007年于按揭投资损手,亏损9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表示,司法部未就此接触该公司,没有接获证交会发出的“韦尔斯通知”,告知证交会正考虑起诉大摩。曼哈顿检察官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置评。大摩行政总裁戈尔曼表示,对被司法部调查一事全不知情,司法部也没有接触该公司。上月中,高盛被证交会指控在销售次按产品“Abacus”时,涉嫌诈骗投资者。

  此外,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前天起诉纽约梅隆银行旗下的金融顾问公司“常春藤资产管理”及其前行政总裁西蒙和前投资总监沃尔,指他们涉嫌在马多夫骗案中误导投资者,故意隐瞒马多夫“庞氏骗局”的疑点,以获取钜额投资顾问费用。

  据起诉书称,常春藤公司在评估马多夫投资计划中,早在1997年,发现马多夫并没像他宣称处理巨额的股票交易。据常春藤公司内部邮件记录显示,公司因担心利润受影响,选择隐瞒事实,并于1998年到2008年间,收取客户理财评估和顾问费共4000万美元。

  西蒙的辩护律师则披露多份电邮内容,指西蒙在1997年至2001年间,已促请部分客户减少马多夫的投资。马多夫骗案在2008年年底爆煲,常春藤客户损失高达2.27亿美元,这些客户包括一些养老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