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政坛“小两口”首次亮相 现场故意吵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0:48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大选尘埃落定,由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最终登台。12日,这对入主唐宁街10号的“好伙伴”在官邸共同面对记者。

  报道称,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肩并肩的站在光影斑驳的唐宁街花园。他们共同分享幽默,数次含义颇深的眼神交流让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并不是要刻意制造欢乐的气氛。

  媒体戏称,这是新当选的“两口子”第一次亮相。当然,这也是战后英国首个联合政府的首次公开亮相。

  卡梅伦甚至不忘在发布会上半开玩笑的表示,“英国迎来了自由保守党政府”。

  就在数天前,还是怒目相对的竞争对手,而现在,他们正共享着一份胜利成果。两人都极力反驳对联合政府未来执政的担忧,称他们将携手走过未来5年。

  在见面会上,双方表示,不排除将联盟更进一步的可能,卡梅伦甚至暗示“自由保守党”将是一个常设的组合,而这对欲卷土重来的工党来说无疑是个苦涩的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保守党和自民党已走过“恋爱”的阶段,尽管气氛十分温和,但数百万选择卡梅伦作为独立领导人的英国选民是否真正接受这样的政治“联姻”还不得而知。

  轻松出席就任后新闻发布会 称将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

  卡梅伦做鬼脸 克莱格开玩笑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保守党领袖、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与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尼克·克莱格12日出席就任后首个新闻发布会。两人不时开玩笑,营造轻松氛围。 5月12日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卡梅伦通话。卡梅伦表示,他领导的英国政府将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

  昔日政治对手今成同事

  记者招待会设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花园。卡梅伦与克莱格握手,微笑,显得颇为放松。

  克莱格说:“今天以前我们是对手,如今我们是同事。”站在克莱格身旁的卡梅伦转头看向这位新伙伴,告诉在场记者:“新的政策也将如此。 ”

  然而,媒体记者不忘翻旧账。有人提醒卡梅伦,他先前被问及“最喜欢的政治笑话”时,回答“尼克·克莱格”。卡梅伦脸颊微微泛红,老实“认账”:“我恐怕是说过一次。 ”

  克莱格回应,“你真这么说过?”他作势装作要离开演讲台。卡梅伦赶紧挽留:“回来。”他开玩笑说,自己与克莱格竞选期间说过的话都不再算数。

  两党制定了新执政策略

  卡梅伦与克莱格的牵手,意味着英国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首个联合政府。由于保守党与自民党在执政理念存在诸多差异,外界对它们的“联姻”充满疑问。

  卡梅伦在新闻发布上声明,两党制定了新执政策略。 “在这一策略中,国家利益重于党派利益。 ”

  他说:“这(联合政府)将是英国政治领导层的一次历史性改变。自由民主党—保守党政府将带领英国朝着崭新历史方向前进。 ”

  克莱格也表态,新政府将是一个崭新、持久、改革和有进取心的政府。

  削减赤字是最迫切问题

  英国如今深陷二战后最严重的财政赤字困境,财政赤字占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1%。卡梅伦说:“没有一个现代政府被留下这样一笔可怕的经济遗产。我们将作出许多艰难决定。 ”

  组阁协议显示,新政府把削减赤字作为英国面临的“最迫切问题”。按克莱格说法:“我们需要做的不仅是重建公共财政,还要带领英国……在新的可持续发展基础上重建经济。 ”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