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参议院举行听证会 美漏油事件涉案三公司推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3日11:19
  据《联合早报》13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举行听证会,“涉案”的英国石油公司、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和美国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在会上推卸责任,引起议员和专家指责。

  参议院听证会的目的是要确定,4月22日墨西哥湾油井爆炸之前,到底出了什么事故,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要三家公司的高层人员说明:为何没有采取措施,预防此次灾难发生。

  委员会主席宾加曼说: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油井爆炸“是一连串错误造成的,包括技术错误、人为错误、监管方面的错误等”。他认为,三大公司不该“把这样的灾难性错误描绘成不可预测的事故”。他说,委员会将会确定哪一方该为此负责。

  油井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的美国分公司总裁和董事会主席拉马尔·麦凯说:“我们的责任是处理漏油、清除油污,确保油污受害者获得赔偿。”

  油井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总裁纽曼在证词中说,英国石油公司作为经营者,拥有一切决策权,如选择钻井公司、设备、分包公司、钻井方案等。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英国石油公司应负全责。

  油井分包商美国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首席安全官普罗伯特说,该公司完全按照英国石油公司的设计方案工作,每一个步骤都符合行业标准。

  他说,油井爆炸前,瑞士越洋钻探公司不该提前拆卸了油井上的活动平台。

  参议院11日共举行了两场听证会,民主党参议员劳滕伯格在其中一场听证会结束后说:“我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一方愿意承担责任。”

  众议院12日也会就此案举行听证会。

  (中国日报网:信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