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 四川儿童写信寄托哀思(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11:21

放飞许愿灯,思念不绝。
放飞许愿灯,思念不绝。

  信寄天堂

  ——思念依旧无绝期

  娟,在那个世界,你还跑步吗?

  娟:

  你好!

  你还记得我吗?2008年5月12日那场残忍的特大地震带走了你的生命,使我们俩阴阳相隔了。你离开后,我感到十分寂寞,但我又认识了一位好朋友——琰。她也对我非常好,可环境的问题,我和她不得不分开。我非常想念你们俩,可你却永远地离开了我,琰也离我很远,让我经常忍不住哭泣。现在,我们住在浙江的叔叔阿姨为学校修建的宿舍楼里。在美丽的学校里上学,我们要拿出最好的成绩去回报浙江的叔叔阿姨。

  我和你是一个地方的人,我们从小玩到大,友谊非常深,还记得我们认识的那天吗?

  那天,我妈妈带着我、你妈妈带着你去上街,那时我们俩是陌生人,但我们的妈妈却(相互)认识。我抱着妈妈的左腿,你抱着妈妈的右腿,我们相互看着彼此,后来我们俩走到了妈妈身后,我们开始玩耍、说话,我们变成了好朋友。

  不久后,我们又成为同班同学。朝夕相处,这使我们的友谊更深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一起大概快五年了。五年中你总是让我同你一起跑步,可每次跑到一半时,我都漫不经心、不耐烦地说:“好累啊!不如不跑了吧!”于是,你每次都把(用)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我,然后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兰儿,坚持就是胜利,你要记住这句话!”我听后又鼓起勇气跑了下去。

  可是,如今的你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去跑步了,每当我做什么事想放弃时,总会想起你的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六年级三班 左兰

  表哥,你在天堂还好吗?

  表哥:

  你还好吗?

  我现在非常地想念你。现在没人跟我玩,我感觉很孤独。表哥你知道吗?当我发现你走了、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我好伤心。唯一能跟我玩,知道我心里到底难过什么、伤心什么、高兴什么、想什么的人,却永远离开了我,再也不会回来。表哥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

  我最想和你一起到草坪上去放风筝,在小河边捉小鱼、蝌蚪,坐在草坪上欣赏远处的风景,比较哪里更美丽。我想和你一起看天空中的风筝、小鸟谁飞得更高;看那白云的形状最像什么;看那一切美好的景物谁更争艳。表哥,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你是否能看到我写给你的信?你的想法是否也跟我一样?你一定在看那美丽的天空,放飞的风筝,歌唱的小河,跳舞的小鱼。我相信你一定在看,对吧?

  五年级一班 赵莎

  总是在夜里梦见你

  亲爱的朋友:

  你们还好吗?

  在天堂的日子,已经有两年了。2008年的5月12日,14时28分,里氏8.0级的大地震突袭了我们四川,你们不幸遇难。你们为什么要离开我们呢?连我的好朋友都遭遇不幸了,我在童年的伙伴几乎无一幸免,我好伤心。有很多次,我在夜里都梦见了你们。在白天,我想到你们的时候,我也会独自落泪,独立的生活,孤独的夜晚,我怎么会睡得着呢?

  朋友们,我们现在的生活十分好。如今,一栋栋高大的楼房有明亮的窗户,有洁白的墙壁。它们矗立在街道两旁,其中,也包括我们的学校。校园里有明亮的教室、干净的走廊,干净的白开水,宽阔的操场,卫生的食堂……

  明亮的教室、带给我们更好的学习环境;干净的走廊,带给我们更好的学习心情;白开水,可以为我们解除干渴;宽阔的操场,能让我们更好的开展体育活动;卫生的食堂,更能让我们的饮食得到安全的保障。我们非常满足。我相信,如果你们在世的话,也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环境待遇。不过即使你们已经不在了,你们的在天之灵会看见的,对吗?你们不要感到孤独,不要感到寂寞,你们还有我,还有我的伙伴。

  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可惜,你们享受不到;我们以前的生活充满苦难,(但那时)你们都还存在着……

  六年级三班 冯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