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 四川儿童写信寄托哀思(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3日11:21


  情牵玉树

  ——祝福绵绵化春雨

  为爱你们的人好好活下去

  亲爱的玉树小朋友:

  你们好!

  2010年4月14日是个令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你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痛不欲生!看看电视里悲惨的一幕幕,听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不由地想起了自己曾经经受的这种灾难。

  我有一位姐姐,她十分疼我,对我的好让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可是5月12日大地震时,她却不幸遇难了。我特别伤心,但却不能挽回什么。于是,我便想替姐姐完成她死前的愿望:考上清华大学……如今,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成绩提高了很多,而且也走出了过去的痛苦。

  我将这个事告诉你们,是希望你们能像我一样将悲痛化为力量,锲而不舍地去学习,去重建家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千万不要害怕,也不要悲伤……失去亲人与朋友的小朋友请不要内疚与自责,相反,要为他们好好活着。这样他们在天堂看到,才会开心,才会对你们放心。

  我想对玉树地震中受伤的小朋友发自内心地说:虽然命运对你们是不幸的,但是比起那些已遇难的人,你们又是幸运的。在生命没有终止前,不要有一丝的放弃。我们会帮助你们,让你们快快乐乐地活下去。

  六年级一班 王琴

  请一定要坚强

  玉树小朋友们:

  我从电视里看到了你们受灾的情况,真是触目惊心。

  4月15日这天,我们为你们捐款。我摸了摸口袋,衣兜里只有皱皱的10元钱。我的10元钱是多么微不足道,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呀!要是大家都捐出10元钱,那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啊!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你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捐款那一天,一双双小手拿着钱放进捐款箱里。五元、十元,都代表着我们对你们的关心和爱。那天,捐款箱里总共有7000多元钱。如果四川省每个学校都能捐出那么多钱,那么,你们一定可以解决生活问题。你看,在全国各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关注着你们,你们一定要坚强啊!

  培根曾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给一个朋友,那就得到两个快乐。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那就分掉一半忧愁。”所以,你们告诉我一些烦恼的琐事,让我与你们一起分担吧。

  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站在同一片大地上。我相信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一定会成为好朋友,希望这次灾难能让我们架起友谊的桥梁。让我们展开翅膀,开阔眼界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关心祝福你的朋友——张练

  我也曾无家可归

  玉树的小朋友们:

  我是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的一名小学生,今年是我的第一个本命年,我现在读五年级了,在班里人缘还不错,我叫冀承志。

  木鱼小学也是地震后重新修建的。现在,我们已经搬进了新学校,它既大,又漂亮。刚进校门,花坛里的花香令你神清气爽,高大的树木令你神往大自然。往里走,便是两幢面对面的教学楼。教学楼有四层,底层用棕色粉刷,其他三层都用淡黄色粉刷,走过教学楼,又是我们平日里上体育课的地方——操场。塑胶跑道红白相间,好看极了。跑道中间是篮球场,还是专为小学生设计的。爬过操场台阶,是宿舍楼和食堂,中午十二点,食堂里会飘出阵阵菜香,让我们食欲大振。学校宿舍的管理非常严格,晚上九点,必须熄灯、就寝。

  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们那儿受灾很严重,房屋基本上全部损毁,你们失去了美丽的学校,无法上学。我两年前经历大地震时,也曾和你们一样无法读书,我也曾无家可归。那时的悲惨景象,也许是我今后永远都无法遗忘的。所以,我能够理解你们此时的心情,也能够理解你们的痛苦。但灾难是暂时的,一切痛苦都会过去,而永远不变的是我们的心,一颗永远震不倒的心。为此,我们大家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战胜所有的困难。

  你们的朋友:冀承志

  (本专题感谢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中心小学龚厚岚、王晓丽、贾登科、张远富等老师的大力支持)

  可能在你们心中,玉树曾是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被无情的地震毁坏了。但生活依然要继续,脚印还是要一个一个地走下去。普罗米修斯造人的时候,曾经对人们说,上帝十分喜欢微笑,有了微笑就可以战胜一切;再加上虔诚、努力、坚持的汗水,无论你的面前是多厚的一堵墙,都会被微笑的力量打倒。正所谓彩虹不会因一堵墙的力量而夭折,阳光不会因一堵墙的力量而被挡。所以,你们不要被灾难所吓倒,要用微笑去面对一切已经发生的事。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你们应该用心中深藏已久的顽强和努力去战胜困难。

  六年级一班 李娅

  你们千万不要放弃。我们也曾遭遇过地震,知道失去亲人、朋友的痛,也知道没有衣服、没有食物、没有水喝、没有房子住、睡在露天坝里的苦日子。但我们没有因此气馁,挺过了那些痛苦的日子。现在我们的生活也渐渐地好了起来,我们的家园修好了,校园也建起来了,而且比以前更美丽了。所以你们一定要坚强,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在我生命没有终止之前,我会顽强地活着,即使面临着人世间最苦难的生活,我都不会放弃一点点活着的机会,如果脚下的土地不见了,我会在石头的缝隙里生根发芽;如果春天的阳光已不再,我会在冰天雪地里骄傲地绽放。只要还可以想像,我们就一定可以幸福地活着。

  六年级一班 沈翠萍

  玉树的小朋友们,当我们知道地震这个噩耗时,大家泪如泉般涌了出来。当学校组织捐款活动的时候,每一个同学都将自己的零花钱毫无保留地捐给你们,希望你们用这一点儿钱买一瓶矿泉水解渴,或者买一袋方便面解(充)饥。让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帮你们吧。你们一定要走出阴影,我会每时每刻在心里默默地支持你们。加油!加油!加油!

  六年级二班 王燕

  在“5·12”地震中,我失去了挚爱的母亲、爷爷,但我还是在乐观地生活,乐观地面对现实。所以玉树的小朋友们,你们更不能哭泣。要像我一样乐观地活下去。让死去的人安息,活着的人更要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小伙伴们,你们要擦干眼泪,坚强面对。展望未来,我们都在迎接美好的明天。我的家乡经过了两年重建,已经变得很美丽了。相信要不了多久,你们也会像我们一样搬进新家,走进新课堂的。

  祝福你们的:李金国

  2008年那场灾难的情景我现在都还历历在目。不过,在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现在的木鱼和往日的木鱼大有变化:家家都住进了新房子,学校也越来越美:以前没有的音乐教室,现在有了;以前没有的花园,现在有了。花园里的花特别的漂亮,一到春天,花儿都绽放开了她们的笑脸。山上还有四季常青的松柏,以及其他树木。到了秋天,整片山上红红的枫树叶子,像蝴蝶一样在风中翩翩起舞。

  五年级三班 王瑞

  同学们,我们六年级有一篇课文,叫《桃花心木》,如果你是六年级的学生,你一定会知道。人是要在不确定中生活的,这只是世界千千万万个困难中的一个,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们要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要向鲁滨逊战胜困难的勇气学习。虽然你们现在住在帐篷里,但国家会帮你们建起美丽的新家园的。我们知道地震的可怕,我们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你们看,我们还不是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加油,相信明天会更好。

  六年级三班 付晓(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