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5位诗友地震中全部遇难 民众在北川废墟前诗祭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11:38

  绵阳北川县城废墟前 诗祭地震两周年

  昨(12)日上午,北川老县城县政府广场遗址废墟前,绵阳市委宣传部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举办,以“怀念、感恩、新生”为主题的诗祭大地震两周年活动在此举行。来自绵阳市的30多名诗人和部分北川老县城幸存群众及山东援建人员代表,诵诗祭国殇,悼同胞,感恩祖国,讴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及重建成果,激励生者奋力前行。

  昨日上午9时,小雨刚停,景家山上云雾缭绕。北川老县城县政府广场地震遗址废墟前,我市朗诵艺术家旦军、姜敏和绵阳的诗人们一起面对废墟,沉痛默哀后,以高声朗诵罗国雄的诗作《这双手,为中国擦干了眼泪》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诗人刑剑君、左代富、马培松等人的诗作《总理的泪水》、《废墟上遗落的足球》、《最美的谢礼》等被激情朗诵。北川禹风诗社社长袁家林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泰山羌山情相连》。“5·12”特大地震发生时,北川禹风诗社55位诗友正在县文化馆开会,全部遇难。

  胡扬是北川中学羊角花文学社成员,他创作的诗歌《心声》,表达了北川中学3000多位同学“再大灾难也压不倒北川人”的心声。来自山东的援建干部栾厚杰、杨盈盈则充满激情地朗诵了诗作《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北川羌族教师廖悰朗诵了他创作的诗作《板凳桥》。绵阳诗人张晓林、黄富敏则到场朗诵了他俩的诗作《塔吊伸出手臂》、《到高川》。

  诵诗会由绵阳市文联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绵阳市作家协会承办,共朗诵诗歌20余首。

  (绵阳日报记者 田明霞)(来源: 四川新闻网-绵阳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