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避险需求旺盛 金价连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3日11:58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买盘,以及投资人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的担忧,推动黄金价格近日连续创出新高。与前两天不同的是,美欧股市在金价大涨的同时也呈现企稳迹象。

  周三伦敦盘中,现货黄金一度上涨0.9%,至1244.32美元。6月份COMEX期金则大涨1.7%,至1241.90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二纽约收盘,6月期金大涨1.6%,收在创纪录的1220.3美元。

  高盛本周宣布,将其对金价的12个月预期上调至1335美元,此前预期为1320美元。知名投资人罗杰斯周三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将钱投入实物资产,因为全球的纸币都在贬值。

  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金价似乎有超买迹象。但考虑到欧债危机诱发的避险情绪不会很快完全消退,金价可能还有上涨空间。尽管欧盟斥资近万亿美元救市,但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经济增长的长期前景仍令人担忧。另外,欧洲央行史无前例地大举收购国债,也令外界对于由此可能引发的通胀忧心忡忡。

  全球最大黄金ETF的发行人——道富环球的分析师莫妮卡12日表示,黄金目前受益于投资人对于央行不会马上大幅加息的预期。因为,从政治层面来说,现在加息无疑是不受欢迎的举措,进而会引发市场对于通胀加剧的担忧。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黄金已成为事实上的硬通货。

  与前两天黄金与股票“冰火两重天”的情况略有不同,周三的股票市场也显露出些许生机。好于预期的欧元区GDP数据,推动欧洲三大股市12日早盘上涨,首季经济同比增长1.6%的德国股市一马当先,涨幅近2%。英法股市分别涨0.4%和0.8%。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涨0.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